12/22(五)晚上是淵幼稚園的化妝晚會,他們幼稚園大概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每年聖誕節,大班都是前一天晚上辦晚會,隔天星期六早上才是中小幼幼班的活動。今年淵已經大班,當然就是參加晚會囉!今年他們班扮裝的主題是復古風,媽媽沒有花錢租或買服裝,直接拿家裡現成的帽子跟圍巾就上場,這應該很有當年偶像男星的風格吧?哈哈! 星期五下班後匆忙趕至幼稚園,還好我們的道具不多,很快就裝扮完成,淵便開心地帶著媽媽認識他的作品呢!
IMG_3076.JPG
我覺得淵的笑容是他最厲害的武器,迷死人啦!這樣的打扮應該有點復古風吧?我是懶惰的媽媽啊!

undefined
這是淵做的房子喔!

IMG_3079.JPG
雖然許多注音都拼錯,但淵很願意學習拼音也很願意寫喔!他說這些內容都是他自己想寫,不是老師要求的喔!

IMG_3080.JPG
幼稚園裡有好大的聖誕樹,媽媽也好想在家放一棵小的啊!

IMG_3083.JPG
淵真的很適合當模特兒,看得出來昨晚他非常開心呢!

IMG_3086.JPG
活動開始前,淵說他想去舞臺上拍照,但又不敢站上去,真的很可愛呢!

     還好昨晚的天氣非常溫暖,即使他們班的表演是倒數第二個,在戶外待這麼晚也不會不舒服喔!等待的過程中,女孩們一直靠近淵跟淵玩鬧,男孩們也大聲呼喊淵的名字,感覺淵的人緣還不錯,男女通吃喔!哈!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淵他們班上場,但高個子的淵始終站在後方,媽媽幾乎看不到他,只能看到他的頭跟帽子,好可惜喔!早知道應該站旁邊還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呢!不過,孩子玩得開心就好,看他們蹦蹦跳跳的就很開心啦!
IMG_3093.JPG
昨天的天氣跟今天一樣好,連晚上都不會冷,淵圍巾圍到發熱,只好把它先放下來當劉文正啦!哈!

IMG_3098.JPG
媽媽是狗仔隊,隨侍在旁幫他捕捉可愛的表情跟畫面囉!

IMG_3103.JPG
穿上旗袍的小女生也很有味道,跟淵站一起還挺搭的呢!

  
老師一幫孩子戴上手套,他們就開始玩起來,果然是孩子啊!

IMG_3110.JPG
淵手上的手套是老師手工縫的哦!幼稚園老師都超厲害的啦!

IMG_3115.JPG
終於快輪到我上臺表演,要先去臺前準備囉!

IMG_3123.JPG
正式表演前都有個走秀時間,讓孩子們展現自己的扮裝哦!淵不愧是桃花電眼男,那笑容太迷人啦!

  
非常混亂的走秀,但淵的笑容始終燦爛,真可愛啊!

IMG_3129.JPG
淵是一開始表演的幾個人,每個人都拿著一根超大柺杖呢!

  
從一開始就被擋住的淵,只有最後才露臉,媽媽真的站錯位置啦!

IMG_3140.JPG
終於在ending pose時看到淵的臉露出來啦!

IMG_3143.JPG
表演結束,坐淵旁邊的女孩竟換成白雪公主啦!

IMG_3151.JPG
淵他們班的兩位老師昨晚扮成米奇跟米妮呢!其他老師也很用心哦!

IMG_3152.JPG
謝謝圓圓老師對我們家淵的照顧啦!

      回到家雖然已經快九點,但今天可是冬至,當然要來應景吃個湯圓啊!趁兩犬整理書包、收拾東西的時候,媽媽趕緊簡單煮個紫米花生湯圓讓大家解解饞,吃到湯圓就表示長了一歲,希望兩犬可以更成熟懂事圓融囉!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啊!唉!連他們那已經不惑的老爸都做不到的事,怎麼可以奢望兩犬這小小年紀就能擁有呢?
IMG_3155.JPG
淵在看的書是幼稚園送的聖誕禮物:聖誕先生,搭配湯圓真是有趣的組合啊!

      12/23(六)早上我先去中醫回診,兩犬在家寫作業、包禮物、玩遊戲,超開心呢!午餐到竹北吃我們很喜歡的一樂咖哩,再到許久未造訪的「竹北文化公園」走走,兩犬超級興奮呢!他們小時候很常來這裡玩,尤其是那個攀岩區是兩犬的最愛,每次來都要玩到全身汗濕才願意離開啊!這次再來,淵已經是手臂很有力的大班生,也不用父母一直叮嚀要注意安全,小彧的身高也快要不能玩攀爬架了呢!時光飛逝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果然看著孩子長大才會發現年華老去的速度是如此驚人啊!
IMG_3157.JPG
為了明天的交換禮物,我們很用心地利用家中的大潤發DM進行最環保的包裝喔!

IMG_3161.JPG
這是安親班給小彧的聖誕節禮物,然後我家和室就變成大型遊戲場啦!

  
不過兩犬並沒有依照正常的遊戲規則,而是自創規矩啊!

IMG_3168.JPG
來這裡這麼多次,第一次在這裡幫兩犬拍照啊!

IMG_3172.JPG
小彧竟然第一次就順利過關,看來真的長大有進步囉!

  
看到哥哥一次就過關,淵也躍躍欲試,可惜在中間掉了下來,他超沮喪的呢!

IMG_3184.JPG
雖然在臂力上輸哥哥,但柔軟度就是淵大勝喔!

IMG_3186.JPG
這種可愛版的溜滑梯已經不是兩犬的菜,今天只玩了一趟就沒再碰過啦!

  
之前兩個人都推不動的滑輪,這次竟然玩得頗像樣呢!

IMG_3188.JPG
兩個人最愛的還是這個攀岩區,一到就很有經驗地脫鞋脫襪啦!

IMG_3191.JPG
還是這種不傳統的溜滑梯好玩啦!

IMG_3198.JPG
兩個人扭在一起,不管玩什麼都好玩!看來,好玩的是伴,不是遊具啊!

IMG_3202.JPG
淵擺那什麼pose啊!真是太好笑啦!

IMG_3205.JPG
後面還有小小的攀岩場,這對兩犬實在太簡單囉!想當初他們爬的時候還要我們在旁邊扶著呢!

      約莫兩點往旁邊的演藝廳走去,買了節目手冊後就趕緊進場啦!不過新竹的觀眾水準真的需要再加強,開演過後半小時都還有人陸陸續續進場,還大剌剌站著、擋住後面的視線,有夠誇張!此外,坐我們後面的男孩一直踢椅背,還三番兩次踢淵的手跟頭,家長怎麼講都沒用,要我回頭瞪人才知道收斂,也是很欠修理啊!扣掉這些令人不快的意外,這是一齣很貼近生活的音樂舞臺劇,我們家的爸爸就跟劇中的忙碌媽媽一樣,我就像劇中的外傭Eny一樣,唉!不過對兩犬而言,這樣的演出深度還是太難理解,看來要他們年紀再大些才能懂舞台劇表達的概念啊!但之後若有適合的演出我還是會買票帶他們進劇場的,耳濡目染,我想他們應該也會跟媽媽一樣愛上的吧?
IMG_3158.JPG
因為想要清楚看到舞台演出,所以我買了價格稍高的第六排座位,一家四口的花費雖然驚人,但非常值得喔!

IMG_3209.JPG
在背板打卡可以在購買節目手冊時折50元喔!

IMG_3211.JPG
第一次離舞台這麼近,我的鏡頭不用拉就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的擺設呢!以往我都買不到這些好位子,通常早早就售罄,但這齣戲卻沒這麼熱門,所以我買的時候還有位子可以挑呢!

IMG_3215.JPG 
兩個人的表情為什麼都有點驚悚啊?明明本人是很開心的啊?哈!

IMG_3218.JPG
這是淵幫媽媽拍的大頭照,我覺得比小彧跟施爸爸拍的好很多呢!哈哈!

  
謝幕時,劇組用字幕告訴大家可以拍照或攝影,希望大家上傳臉書或廣為周知,讓這齣音樂舞台劇被更多人看見喔!

IMG_3221.JPG
這齣戲有許多知名人物,如譚艾珍跟陶傳正,都是硬底子演員喔!

IMG_3223.JPG
女主角Eny則是由羅美玲演出,不僅歌聲動人,他的演技很精湛,小彧一直認為他是真的印尼人呢!

IMG_3227.JPG
「我的媽媽是Eny」的導演是郎祖筠,今天他也坐在觀眾席一起欣賞演出喔!其實我們在入場前就看到他跟其他工作人員在場外抽菸啊!

      因為這齣音樂舞台劇有點兒童音樂劇的性質,為了配合小朋友,所以時間不算長(但還是很多小孩子坐不住,一直聽到唉唉叫或扭來扭去的聲響),不到五點就演出結束啦!回家前,我們走到竹筍公園繞繞,那裡晚上好像有表演,不過我們有點累了,所以就回家休息啦!回家路上詢問兩犬看完的感受,淵說他看不懂,只能抓住笑點(這很正常),但小彧看到的點也很怪,再次呈現他的負面思想,令我頗擔心!但我想他們兩個會沒有太多感覺是因為他們很幸福,雖然爸爸極度忙碌,但還有個願意為他們努力付出的媽媽,所以感受不到劇中傳達的情感吧?
IMG_3231.JPG
演出結束,演員還在外面舉辦音樂專輯的簽名會喔!真難得可以如此近距離看到這些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明星啊!

IMG_3238.JPG
上次來這裡是看朱宗慶的豆莢寶寶音樂會,現在你們長大,以後就可以來陪媽媽看大人的舞台劇囉!

IMG_3240.JPG
竹筍廣場上好像有些活動,但媽媽有點乏了,還是先回家休息,那就跟可愛熊熊拍照表示到此一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