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假不長,又因為早就安排好在年前出遊,所以過年期間除了固定的南來北往外,幾乎沒有特別安排,但這樣卻還是每天熬夜、一點休息的感覺都沒有,真是太詭異啦!

〈1/25初一〉團圓飯
      除夕晚上八點多才回到新竹,晚餐只能用火鍋世家打發,所以大年初一當然要補一頓團圓飯啊!午餐到巨城吃藏壽司,幸運地轉到兩個寶可夢扭蛋,兩犬超開心!吃飽後再到湯姆熊促進經濟,買了味道普通的綠豆沙牛奶、吃了福氣的金元寶雞蛋糕,接著去大潤發幫兩犬買新鞋、買爸爸要喝的麥茶跟葡勝納,更買了晚餐要料理的蔬菜,快五點終於可以回去準備我們家的團圓飯啦!今年的菜色跟以往差不多,有蘿蔔雞湯、煎白鯧、蝦仁炒菠菜、生干貝、鮑魚佐青花菜跟水果拼盤,只是白鯧被我煎壞了,不夠漂亮,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啊!不過,今年施爸爸跟淵都很白目,從下午就讓媽媽我一直爆炸到晚上,一頓飯都不能好好吃,連發紅包都在生氣,真的是非常無奈啊!
IMG_70901.jpg
今年的團圓飯比起往年真的簡單許多,但能夠一家人平安健康地聚在一起吃飯就是最棒的幸福啦!

IMG_7086.JPG
今年的水果拼盤取名「花開富貴」,用了蘋果、水梨、蓮霧跟櫻桃,希望這一年可以像盛開的花朵一樣,迎向嶄新且燦爛的新生活!

IMG_7112.JPG
每年都固定要拍的全家福照,不知道可以繼續拍幾年?兩犬又可以搞笑幾年啊?

〈1/26初二〉回娘家
     一早就被外頭的雨聲吵醒,溫度跟濕度都讓剛從南台灣回來的我們不太適應,我更因此頭暈了一早上呢!但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雖然媽媽不在了,但爸爸還在醫院,一樣要到醫院幫爸爸過節啊!所以中午吃完石二鍋就出發北上啦!是說,平常大魯閣的石二鍋都要排隊等很久,今天卻等不到五分鐘就有位子,看來過年期間大家都回家去,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啊!但說真的,它的cp值還是沒有火鍋世家高,施先生吃完後默默地說了一聲:下次還是去吃火鍋世家好了,哈!下午在醫院陪爸爸話家常,看著爸爸的氣色與精神愈來愈好,護士也說過年後有機會可以出院,不禁讓我們精神大振呢!晚餐感謝老妹買來的披薩,第一次在醫院吃披薩圍爐,真希望以後再也不要有這樣的機會啦!陪爸爸到十點多才離開醫院,回到新竹都十一點半了!不過身體雖然疲累,但心情卻很好,爸爸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啊!
1580048538057.jpg
可惜小弟上班去,不然這張全家福就更完整啦!今年少了媽媽在身邊,年,都沒有了年味。但等爸爸康復回家後,來年,我一定會復刻媽媽的味道,讓爸爸過個有滋味的年!

〈1/27初三〉休息日
     連續幾天都是將近午夜十二點才就寢,我的三寶身體實在禁不起這樣的熬夜作息,所以初三這天就在家好好休養生息吧!不過,就在早上我睡得昏昏沉沉的時候,施先生突然跟我說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Kobe竟然墜機身亡!也太嚇人了吧!這陣子的意外事件也太多,多到令人膽顫心驚啊!因為施爸爸一直想去看電影,所以下午我們又到巨城看了很有趣的「變身特務」啦!可惜因為淵的關係只能看國語版,期待可以全家一起看英文版電影的時候啊!看完電影直接來到陶板屋用餐,這應該也是過年期間我們家最早吃晚餐的一天吧?哈!吃飽後再去彩券行試手氣,買了兩張兩千元的刮刮樂都槓龜,雖然一千跟伍佰元的刮刮樂有中獎,但還是沒有回本,只好安慰自己是在做公益囉!是說我們家真的沒有偏財運,只能腳踏實地靠自己賺錢啦!
IMG_7124.JPG
好久沒進電影院了,沒想到變身特務這麼好看,不只適合小朋友,大人也可以看得很開心喔!

IMG_7128.JPG
電影票真的不便宜,等兩犬長大,換他們請爸媽去看電影啦!

IMG_7129.JPG
淵現在一個人吃一份套餐完全沒問題,爸媽真的要很努力賺錢才能養得起這兩個兒子啦!

IMG_7134.JPG
每天都要有一張全家福!因為生命無常,不知道哪一天就會突然發生意外,只能趁孩子還願意跟我們拍照時多留下一些紀念囉!

〈1/28初四〉回婆家
     因為婆婆過年去日本玩的關係,今年除夕我們才可以不用回彰化,雖然他們初三凌晨才回台灣,但若初五我們才回彰化,初六我就要上寒輔、施先生也要上班,這樣一天來回若又遇到塞車真的會很累,所以我們就今天回彰化了!但為了讓婆婆好好休息,我們決定中午先到大漁吃午餐,下午再回彰化。每年過年都要吃大漁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家的習慣,希望兩犬成家立業後,這樣的習慣也能維持下去啊!回彰化後,兩犬玩表弟的玩具、看電視、吃阿媽準備的水果,超開心!晚餐又來到家樂福吃古拉爵,兩犬完全如入無人之境的繼續抬槓、玩鬧,媽媽我的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邊去啦!八點離開彰化,高速公路一如預期地塞住,唉!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啦!其實晚歸不累,累的是塞車啊!
IMG_7138.JPG
每次來大漁都一定要拍一張我吃生蠔的照片,真不知道他們父子是在想什麼啊?

IMG_7140.JPG
吃飯還是要跟喜歡的人一起才能吃得開心又自在,不然很容易消化不良啊!

〈1/29初五〉開工準備日
     我的寒假就在今天正式結束,明天起是接連七天的寒輔,結束後就是備課日,然後就開學了!真的是好可憐的九導人生啊!為了讓自己充滿正能量去面對辛苦的寒輔人生,今天就來個丟包兩犬的約會吧!不過,不是跟施爸爸,而是跟好姐妹們啦!看到特別從台北來的姵雯超開心,除了緊湊的生活步調,也要多愛自己哦;仙姑一樣活力十足,但閩南人的年夜飯也是很好吃的,不要以偏概全啦;淑君很開心他的身份證配偶欄是空白,我們期待你整理好新家的那天,要去熱鬧熱鬧哦;甜心依舊優雅,可惜要拜拜完才能丟包小孩,那就只能來吃下午茶啦!開心聚會後,先去大潤發買菜,再帶兩犬到大魯閣吃晚餐。想到明天要面對一群不知道接觸過哪些人的學生就很害怕,現在的疫情實在令人擔心,只盼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次風暴,不要再有人感染啦!
IMG_7142.JPG
少了宜家、沛翎跟淑茹實在可惜,等大家都有空一定要再約一次喔!

DSC_0759.JPG
用廣角鏡頭拍人,感覺人都變形了呢!看來我還是跟手機相機不太熟悉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