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雖然沒有爸媽陪伴,但我們四個孩子不會因此而斷了聯繫的!所有該團聚的日子,即使分隔新竹、北投跟萬華三地,我們還是會努力聚在一起,不讓手足間的情份因此消失哦!不過,本來是我要上台北去跟弟弟妹妹們聚餐的,可是我們實在太晚才決定要去餐廳(沒辦法,之前都在忙爸爸的事,哪有心思想烤肉的事呢),所以10/2小弟排休的這天根本訂不到燒烤店,所以他們只好南下新竹來「我家燒烤店」享受姐姐牌的手藝啦!也感謝老妹可以開車載兩個弟弟下來,省去了買車票的麻煩(也不一定買得到票就是了),今年中秋,我們家終於可以團聚啦!

      小時候,每年中秋,我們都是在頂樓或陽台烤肉(下雨時才會在陽台),爸爸會架好簡單的燈光,接著放木炭生火、維持溫度,媽媽會在樓下廚房準備好烤肉需要的食材與工具,我們孩子再把東西一一扛到頂樓就完成啦!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只要負責吃吃喝喝就好,因為爸爸會一直顧在火爐前負責燒烤,我們幾個孩子就在旁邊跳格子、追逐奔跑,偶爾過去爸爸旁邊拿食物吃,偶爾抬頭看看皎潔的玉盤,更常的是互相抬槓、鬥嘴鼓,那樣樸實卻有點簡陋的烤肉活動,卻是我這輩子最難忘也最美好的滋味啊!如今,爸媽不在了,我這個長姐當然要負起餵飽弟妹的責任,所以昨天一早就去大潤發採買,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吃得滿意囉!
DSC_3400.JPG
因為冰箱裡還有些食材,所以就先採買這些囉!不過這一車也要將近三千元,真的是很驚人啊!

IMG_3156.JPG
把冰箱的東西加進去後,擺出來還真是澎湃,感覺好像要拜拜一樣,非常豐盛呢!

      因為大弟今天早上還要上班,所以他們三點左右才能從北投出發,我則是利用早上的時間處理食材、切水果,忙到他們來之前才差不多告一段落呢!不過我似乎太小看這幾位男性同胞的實力,肉準備的不夠多,所以後來還出動冰箱的鹹酥雞才勉強讓大弟有八分飽,看來下次要再多準備些才可以,不能小覷雄性生物的「食力」啊!晚餐過程中,大家邊吃邊聊,沒想到這竟是兩位弟弟第一次到我新竹的家,他們上次來是我結婚時,那時還是舊家呢!可我搬來這裡也已經十年,沒想到時間痙過得如此快速啊!重點是,爸媽好像也沒來過我現在的家,因為那時爸爸已經不太能走,所以都不願意出門,更遑論來新竹啦!
IMG_3160.JPG
今天準備的水果有水梨、香瓜、紅龍果、柚子跟大白柚。配菜則是希希跟兩犬最愛的毛豆啦!

IMG_3162.JPG
這就是今天晚餐的菜色啦!我覺得我自製的腐乳醬真的很好吃,洋蔥牛肉卷也不錯,香料雞腿排更是香嫩可口,雞軟骨的特製醃料也很讚,當然大白蝦新鮮就很美味啊!可惜份量還是不太夠,下次應該要再多準備些肉片跟海鮮才對的啊!

IMG_3167.JPG
老弟老妹都是飲料一族,所以這次特別準備了很多瓶飲料要來滿足他們啦!旁邊的柚子帽雖然小頂了些(因為是老叢),但因為可以戴喔!

IMG_3173.JPG
和室是孩子們的休息玩樂空間,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玩自己的,每個人都自成一方天地呢!

IMG_3176.JPG
兩位爸爸已經開始烤肉啦!還好我家客廳夠大,才能擺下四張桌子跟這麼多小椅子啊!

IMG_3183.JPG
說真的,興宇的烤肉功夫比施先生好太多倍啦!今天只要吃到沒熟的,一定都是施先生的錯,請去找他負責,哈!

IMG_3192.JPG
邊烤邊吃的全家福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啊!只是小弟剛好站在燈光下,一整個「光芒萬丈」啊!哈哈!

IMG_3204.JPG
男人認真烤,老妹認真拍,我則是認真吃,哈哈!

      飯後,大夥兒邊吃水果邊看電視,還拍起了柚子帽全家福呢!小時候,只要中秋,爸爸一定會剝柚子帽給我們戴,我很喜歡柚子的香氣,所以每次都戴得很高興呢!長大後,家裡沒有孩子戴柚子帽了,爸爸便把這些柚子皮風乾,拿來驅蚊,也是很有生活智慧的呢!因為爸爸的關係,雖然現在網路上有很多更輕鬆剝柚子的方法,但我還是習慣把柚子剝成一頂帽子,就算小彧已經是個不願意戴的國中生,但我想我會一直堅持這樣剝下去,因為,柚子帽充滿了爸爸的味道和爸爸的回憶啊!重點是,接下來的每個重要日子,我們四姊弟還是會聚在一起,一起把爸媽留給我們的家經營下去喔!
IMG_3202.JPG
我家難得可以看電視配飯,瞧!他們的眼神多專注啊!

IMG_3211.JPG
雖然小彧不太願意戴柚子帽拍照,表情實在僵硬,但已經算配合啦!

IMG_3217.JPG
老妹一家也要來戴個柚子帽,只是聿弟弟沒有看鏡頭,太可惜啦!

IMG_3220.JPG
今年就用柚子帽來做中秋節的紀念吧!以後,應該很難拍到兩犬戴柚子帽的照片了!

IMG_3229.JPG
用柚子帽來紀念爸爸,我想爸媽在天上也會很開心看到我們四姊弟這樣聚在一起過中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