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的段考準備讓人瘋狂,
不只兒子,連22的文青哥都受不了!
於是今天他和我們分享了他的創作,
我想,他一定很懷念國中階段,
可以跟我在聯絡簿上五四三的時光!
而我,也是!
 
#再別康橋是這次國文段考範圍的課次
 
再別段考    作者:22文青許先生
 
匆匆的連假走了
如段考匆匆的來
我看了看對話
是滿江紅的悲慘
-
巴克(他們班的數學老師)的段考卷
像殘忍的斷頭臺
100分變log100
等待重補修的精彩
-
那一旁的英文
在隔壁默默冷笑
考出來的單字
哭啊!一個沒教
-
黃道赤道沒學到
睡覺倒是有一套
地軸地心自轉軸
天緯天經和天球
-
天球?
設人的地平面
軌跡畫出鉛直線
輕鬆判讀兩半球
-
但我不能判讀
軌跡有點像月餅
蛋黃酥皮紅豆泥
唯有分數在哭泣
-
悠悠的我走了
如段考悠悠的來
我擦一擦眼淚
迎接國慶的到來
 
#祝福所有小高一第一次段考順利
#第一場震撼教育後應該就知道如何調適了吧
#還是震撼教育後就對分數無感了呢
#怎麼覺得現在高中生的壓力比我們以前大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