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型男大主廚看阿基師做過「小黃瓜炒蛋」,我只是再加入洋蔥這樣食材,反正小黃瓜和洋蔥都是脆口的口感,搭配起來應該還不賴吧!沒想到還真的挺適合的呢!

◎洋蔥小黃瓜炒蛋
一、材料:
1、洋蔥半顆
2、小黃瓜一條
3、雞蛋三顆
4、牛奶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洋蔥去皮切絲。如果很怕洋蔥辣味的人可以先將洋蔥泡水,這樣可以降低辣味喔!我家則是非常愛洋蔥的那個味道,所以是絕對不泡的啦!
2、黃瓜切段再切片,再切成絲,粗細約與洋蔥絲相當。不建議用刨絲的方式,這樣的小黃瓜太細會沒有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3、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和一點點的鹽,備用。
4、起鍋熱油,倒入洋蔥絲和小黃瓜絲炒軟,可加一點點的鹽調味,千萬不可以加水喔!
5、加入打勻的蛋液,輕搖鍋子讓蛋液均勻平鋪在鍋底,不要用鍋鏟翻攪,以免破壞美感。
6、等蛋液稍微凝固後,將兩旁的蛋皮往中間捲再切斷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當時阿基師的作法是把小黃瓜刨絲,蔬菜量不多的狀況下可以將蛋煎成圓型再切成扇形,盛盤時也會比較美觀。而我因為加了洋蔥,蔬菜量增多,而且小黃瓜是切成條狀,所以不適合用阿基師的煎法,我就自己把它給捲了起來,但是好像也沒有多美觀啊!因此如果想要直接用翻攪的方式來做也是沒關係的啦!
IMG_4533  
下面那塊捲得比較成功,看起來漂亮一點!

IMG_4532
上面那一塊就捲得不太好,有一部分沒捲起來露在外面,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