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有考生,我們家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玩樂計畫,深怕干擾了他的複習計畫,媽媽會被罵!今年的聖誕節本來是要回台北的,但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取消了。沒想到就在回台北的計畫取消的隔天,同事就傳訊息問今年聖誕節要不要來玩交換禮物?太棒了!那時剛好模考結束,我們總算可以跟到大家的活動,也可以讓淵感受一點過節的氣氛,不然他一直覺得要配合哥哥的行程有點委屈啊!不過,因為我一直陪讀到週五模考結束,所以直到昨晚下班後才開始認真研究大家的交換禮物規則,今天一早才完成兩犬的禮物採買,呼!真的是很忙碌啊!
IMG_6126.JPG
2016年我們沒有交換禮物,而是到清大參加聖誕節野餐活動(當時的紀錄),孩子們跑跑跳跳、玩闖關遊戲,也是很開心的一次回憶呢!

IMG_3471.JPG
2017年的交換禮物趴就是在怡芳家的視聽室(當時的紀錄),大人們一樣玩交換廢物的活動,那時的禮物一樣很精采啊!哈!

IMG_4339.JPG
2018年在阿霞家的交換禮物趴(當時的紀錄),我記得我玩桌遊笑到不行,太開心了!

      五點多,兩犬羽球課下課後,我們就直奔一品大觀。今年我們索性直接訂外燴,省了準備晚餐的功夫,大家只要自備餐具跟杯子,真的輕鬆愜意很多啊!今晚的活動本來預計進行四項:一、全體小孩彩蛋遊戲,由怡倫負責;二、小孩版的猜題交換禮物;三、大人版的你廢物我寶物之環保交換禮物;四:小孩才藝秀。但因為小孩實在太難控制,所以彩蛋遊戲直接取消變成發餅乾,哈!晚餐吃得差不多後就直接進行小孩的猜題交換禮物。不過因為大家對於遊戲規則的認知有些出入,所以場面一度混亂到我有點懷疑人生,再加上來亂的小彧出那個什麼奇怪的題目,讓媽媽我白眼直接翻到外太空,很想把他直接打包帶走啊!總之,最後還是順利完成猜題,孩子們也都拿到自己想要的禮物,這次終於沒有人在拿到禮物後大哭啦!
IMG_2304.JPG
一開始外燴公司協助擺放的餐點位置真的很有在外面吃buffet的感覺呢!

IMG_2311.JPG
不過那樣太佔空間,所以我們後來調整一下位子,再加上翁董準備的溫家炸雞,所有餐點都到位囉!

IMG_2314.JPG
大家邊吃飯邊聽小two演奏,真的好厲害,好有氣質啊!

IMG_2317.JPG
大人的禮物也都準備好了,但那個大紙箱跟旁邊那個怪東西讓大家很恐懼啊!哈!

IMG_2323.JPG
小朋友的禮物是要猜謎用的,所以沒有強迫一定要包裝喔!

IMG_2342.JPG
孩子們都認真地聽題目,但題目以搞笑、亂猜成分居多,很難憑實力啦!哈!例如:這個紙袋裡裝了幾樣文具?或是這個禮物的封面有幾隻動物?這包餅乾有多重?完全走搞笑風啊!

IMG_2356.JPG
淵本來要出的題目是這個禮物是什麼顏色?結果不知道誰把他的禮物拿出來,大家都看到顏色了,只好改問這個禮物的價錢。媽媽以為已經把價格標籤撕掉,沒想到旁邊就有個大大的「特價199」,哈!那就當送分題囉!

IMG_2378.JPG
出完15題,請把考卷交給父母批改,怡倫對答案囉!

IMG_2381.JPG
雖然是遊戲,但得分愈高的人可以先選禮物,孩子們還是很在意自己答對幾分啊!

IMG_2422.JPG
所有人都拿到自己想要的禮物,沒人傷心哭泣,真是太棒啦!

      本來想要直接進行大人的交換禮物,但孩子根本坐不住,已經到處找朋友玩,所以只好先讓他們進行才藝表演賺紅包啦!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害羞,但打頭陣的恩跟羽超級厲害,完全不怯場,身段也超柔軟,第一個表演就吸引大家的目光與掌聲呢!接下來的表演也很精采,彈鋼琴、吹直笛、演奏烏克麗麗、跳繩、拉小提琴,大家的孩子都多才多藝,好厲害啊!我們家什麼才藝都沒有,個性又很古怪,所以就不出來獻醜啦!只能說大家都很用心在栽培下一代,以後這些孩子都是亮眼的超級巨星啊!
IMG_2427.JPG
兩位小妞的身段好美,以後一定是舞台明星啦!

IMG_2429.JPG
表演結束,就是父母打賞、發紅包的時間啦!

IMG_2433.JPG
喬不愧是直笛團的,好厲害的樂器啊!

IMG_2452.JPG
壓軸當然是翁董家的帥哥Ocean啊!一出場就魅力無限,太厲害啦!

      小孩的活動結束後,他們也就鳥獸散,各自找自己喜歡的樂子去,換我們大人玩我們的囉!之前,我們也玩過一次交換廢物的活動,那年我抽到怡倫的禮物,讓我充滿遺憾(哈)!今年,怡倫又準備了非常驚人的禮物,能跟他媲美的大概只有阿霞的紙箱,大家都避之惟恐不及,所以對於遊戲規則非常斟酌計較,就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啊!哈!但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就在我們以為可以順利掃雷的時候,雷竟然就默默出現了,沒想到怡芳的禮物才是今年的大雷包!外面的說明跟裡面的禮物完全沒辦法搭配就算了,內容物也真的很生活,只能說我真的很不適合玩交換禮物啦!
IMG_2480.JPG
大人的禮物上要寫上三個關於自己禮物的提示讓大家猜。

IMG_2482.JPG
為了驗明正身(怕大家不認自己的禮物,哈),所以要先跟自己家的禮物拍一張啊!

  
對於遊戲規則大家都很計較,因為很怕抽到6號或9號啊!哈!所以猜對題目很重要,這樣你就可以跟別人交換你不想要或想到的禮物了!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有誠意,準備的禮物超棒的啊!

  
原本以為無害的怡芳,竟然是隱藏版的殺手!虧我們猜了半天,但禮物根本跟提示無關啊!

IMG_2500.JPG
這些禮物哪裡很享受了啦!我快笑瘋了!

IMG_2505.JPG
但不得不說,怡倫送的甘蔗真的很經典,實在太搞笑了!哈!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晚上九點多,只好趕緊把孩子們叫回來準備拍大合照。只是我的老花在燈光昏暗的環境會更為嚴重,眼前一片模糊的狀態下讓我一時之間找不到新相機的自拍鍵,還要出動一堆人來幫我找,只是來找的大家也要拿下眼鏡才看得到畫面上的字,我們果然都是同一備的啊!哈!不過也因此我忘了調光線,導致一開始拍出來的照片燈光不足、超級黯淡,等我發現要再換個角度重拍時,已經有些孩子跑去玩了,所以沒拍到,實在很抱歉啊!我想,下次我還是把老花眼鏡帶著,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尷尬啦!畢竟,人還是要服老的啊!
S__73211998.jpg
謝謝來幫我找自拍鍵的大家,我知道大家都看不到相機上面的小字,我們有伴,不怕!哈!

IMG_2509.JPG
這張大合照應該是我拍過最失敗的一張了,實在是太昏暗了!我對不起大家啦!

IMG_2518.JPG
換個角度拍就好多了,但有些孩子已經跑出去玩,所以沒有拍到,好可惜啊!

      隨著孩子愈來愈大,這樣的活動大概也就會愈來愈少,以後可能只剩下爸媽們參加,我們自己玩自己的,孩子們就跟自己的朋友出門去了吧!所以,雖然現在看著青少年總有百般的不順眼、千般的不滿意,但總想著這樣的時光也沒剩幾年,所以那些OOXX就全吞進肚子裡,讓媽媽慢慢消化,多看看他們的好,心情自然就愉快囉(今年若要說遺憾,大概就是沒有拍到全家福照啦)!也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平安喜樂,不論什麼時候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喔!

12/25(日)補記
     昨晚回家已經太晚,一到家立刻梳洗就上床睡覺去,兩犬完全忘記要放聖誕襪這件事。今早起床時,我一整個驚訝地提醒淵,淵立刻從被窩裡驚醒,「啊!那我的聖誕禮物怎麼辦?」「只能今晚再放聖誕襪,看有沒有機會拿到禮物了!」昨晚兩犬忘記放的聖誕襪、今早沒出現的聖誕禮物,就看聖誕老公公今晚要不要補給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