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菜是從蒜泥白肉變化來的。一般蒜泥白肉使用的是三層肉,以前我也是用三層肉做這道菜,但老公很不喜歡吃肥肉的部份,每次都只吃瘦肉,然後將肥肉留下來,我覺得很浪費,不過肥肉吃多對身體也不好,所以後來我就改用松坂豬,沒想到老公和兒子都超愛,因次這道菜在我家就此變身啦!

      今天要介紹兩種醬汁的作法,都很適合搭配松坂豬,吃起來也有點像是涼拌菜,不管是熱吃或冷吃都很好吃喔!小彧是比較喜歡蒜泥醬,老公則是很愛鹽蔥醬,所以我通常兩種醬都會一起準備,讓他們父子自由選擇,各位也可以試著研發自己喜歡的醬汁喔!

◎蒜泥(鹽蔥)松坂豬
一、材料:
1、松坂豬一份(想吃多就準備多一點吧!)
2、大蒜適量
3、醬油適量
4、糖適量
5、味醂適量
(2-5是蒜泥醬的材料)
6、青蔥一根
7、鹽適量
8、芥末椒鹽適量
9、香油適量
(6-9是鹽蔥醬的材料)

二、作法:
1、起滾水鍋,將洗淨後的松坂豬放入汆燙(約二十分鐘),燙熟後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2、將松坂豬切成薄片(務必要逆紋切,否則豬肉吃起來會比較硬喔),備用。
IMG_4070
隨便堆一堆看起來比較有份量啊!就不用花心思排盤啦!

3、蒜泥醬作法:將蒜泥、醬油、糖、味醂以1:2:1:1的比例攪拌均勻即可(喜歡吃蒜的,可將蒜泥的比例調成2)
IMG_4065
我們家喜歡吃有口感的蒜末,所以我沒有完全磨成泥喔!

4、鹽蔥醬作法:
(1)將青蔥切成蔥花後灑入適量的鹽將蔥花醃出水(大約三十分鐘)。
(2)將水倒掉,加入適量的芥末椒鹽及香油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p.s.因為有加芥末椒鹽,所以第一步驟的鹽不用加太多,以免太鹹。不敢吃芥末椒鹽的人也可以不佳,直接在步驟一將鹽加足即可。完成後可以灑上些胡椒提味
IMG_4061
看這色澤,真是漂亮啊!

5、將蒜泥醬淋上豬肉片或將適量鹽蔥醬放在豬肉片上就完成囉!也可以將兩種醬汁裝在小碟子裡,要吃時再沾醬或拿取喔!

      以前我的松坂豬會用烤的,但是烤出來的肉會比較硬,放冷之後會變更硬,比較不容易入口。後來改用汆燙的,發現肉質比較不容易因為冷卻而變硬,適合因為晚下班回家已經八點多才吃飯的老公啊!但相對的,汆燙的松坂豬油香味比較不足,不如烤出來的豬肉香氣誘人,所以就看大家的口味喜好,自行做選擇囉!
IMG_4074    
醬汁和主角來個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