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把大黃瓜和蝦仁一起料理,之前就做過胡瓜蝦仁蒸。這次同樣的兩位主角卻來點小小的變化,把蝦子剁成蝦泥作成「鑲」式料理,搭配上有點甜的蔥醬,味道還不賴喔!

◎蝦泥鑲黃瓜佐蔥醬
一、材料:
1、大黃瓜半條
2、大蝦仁八尾
3、青蔥三根
4、雞蛋一顆(只要蛋白)
5、米酒適量
6、鹽適量
7、薑泥適量
8、醬油膏適量
9、味醂適量
10、烏醋適量
11、香油適量

二、作法:
1、大黃瓜去皮後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圓片狀,除去中間的籽後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排在盤子上,備用。
2、蝦子切成小塊後再剁成泥(不用太細,保留一點蝦子的口感),放入透明的乾淨塑膠袋,再加入適量的薑泥、四分之一瓶蓋的米酒、蛋白和適量的鹽,搓揉均勻,備用。
3、青蔥切成蔥花,加入適量的醬油膏和味醂(比例約為3:1,想吃甜一點的可以改成2:1)以及一點點的烏醋及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4、將作法二的塑膠袋剪一小口(作成擠花袋),再把蝦泥擠在作法一的黃瓜中間空心處,放入蒸鍋內蒸八分鐘,掀蓋,倒入作法三調好的醬汁後再蓋上蓋子續蒸七分鐘就完成囉!

      因為我沒有夠大又夠身的盤子,只能用這種平盤,所以很多湯汁都流到蒸鍋內了,真的好可惜喔!不然黃瓜可以吸到更多湯汁,味道會更足喔!而這些湯汁也可以淋在飯上一起吃,那真是太讚了!
IMG_6783  
甜甜的醬汁是我家男人和小孩的最愛啊!好好吃喔!

IMG_6781
因為我蛋白沒有攪拌均勻,所以蒸的過程中就被蝦泥擠了出來,導致成品看起來不夠美觀,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