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到划龍舟這個活動時已經來不及報名,所以今年一開團就趕緊搶時間,比搶演唱會門票還要緊張呢!哈哈!今早整理完家務、買完菜,約莫十二點半出門,因為我們參加的是下午兩點的場次,所以午餐就在車上簡單吃小7的飯糰啦(感謝坤泰盃作文比賽的獎品:500元的小7商品卡)!約莫一點半到達三腳渡碼頭,發現糰長跟其他工作伙伴已經到了,趕緊確認我今天舟長的工作後就開始忙碌啦!因為大家都很準時還提早到,所以我邊點名邊發救生衣跟頭帶,還要叫大家集合拍照,真應該把我學校的麥克風帶來的啊!哈!
IMG_6523.JPG
每個參加的孩子都可以拿到一個非常精緻的獎牌跟船槳,用專屬的龍舟相機打卡還可以換到一瓶醬油喔!

IMG_6527.JPG
活動開始前先來拍張照吧!現場有提供大人的救生衣,小孩的要自備。我買了兩件,才發現小孩救生衣真的很小,淵勉強可以穿,但小彧完全穿不下,所以他就改穿大人的救生衣啦!

IMG_6530.JPG
三腳渡碼頭是專門訓練划龍舟的地方,所以到處都有龍舟造景喔!

      等我們B組都到齊後,教練會先教我們如何握槳、如何讓船前進後退,大人要握住槳把的上下兩端將槳身放入水中用力划,小孩手比較短,可以握住槳把的中間跟下面,一樣可以讓船前進喔!至於划槳時,最需要用力的其實是腰,我們船頭的老師傅說腰要用力,槳才會吃水,這樣船才會前進得又快又穩喔!重點是,現在全台灣只剩下三腳渡這裡的龍舟是木頭做的,其他地方的龍舟都是玻璃纖維喔!兩者的差別在哪呢?木頭做的一艘龍舟要價七、八十萬,而玻璃纖維做的龍舟只要二十多萬,難怪大家都改用玻璃纖維啊!但木頭龍舟才是真正傳統的龍舟,所以我們很幸運可以來三腳渡這裡體驗喔!
IMG_6542.JPG
教練正在教我們如何握槳,淵很認真在練習呢!

IMG_6536.JPG
會握槳後,接著就是要學如何前進跟後退啦!

IMG_6546.JPG
我們是「必勝」隊,出發前的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啊!

IMG_6552.JPG
登船後跟龍頭拍張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啊!

IMG_6559.JPG
可惜我不知道老妹被改成三點的場次,不然就可以請他們早點到來幫我們家拍照啦!

IMG_6562.JPG
我的自拍技術還是很糟,重點是船很搖晃,要在船上自拍真的很不容易啊!

      兩點多龍舟準時出發(糰長直播的影片),但我們要先划三百公尺到起點,這過程因為有最後的掌舵師傅協助,所以我們船前進得很快,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們很厲害呢!但當掌舵師傅一停手,我們的船就幾乎是龜速,我才知道這是我們「必勝」船的真正實力啊!哈哈!船頭的師傅說,他們每天至少要划兩公里,下週端午節他們就要到大佳河濱公園進行比賽,所以最近正在密集訓練呢!好不容易終於划到起點,三艘船終於要開始比賽囉!不過C組幾乎都是大人,所以速度超快、一路超前,我們B組走老弱婦孺路線,幾乎都是媽媽帶小孩,想當然爾就落後啦!但大家都覺得來玩就是要開心、輸贏不重要,小彧卻一直在生氣,他沒有辦法接受失敗!甚至莫名地發脾氣,只要有水潑到他就亂罵人,我真心覺得很丟臉……唉!
IMG_6565.JPG
今天帶領我們的師傅,雖然年紀大,但經驗老道也很健談喔!

IMG_6567.JPG
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能一起划龍舟就是有緣啦!可惜坐在我旁邊的淵無法入鏡啊!

  
小彧一直在生氣,讓我就算想攝影或拍照都覺得尷尬啊!今天沒有在船上留在太多照片或影片應該是最大遺憾,所以明年是一定要再來一趟了,哈!

IMG_6572.JPG
終於讓我們划到起點啦!前面這段其實是讓我們熟悉划槳的感覺,但已經讓我們類到手痠啦!

IMG_6578.JPG
從小彧的表情就知道他很不爽,但根本是他自己的問題,為何情緒控制如此困難?唉!我覺得心好累!

IMG_6579.JPG
然後就默默回到終點啦!回程這段因為是在比賽,所以我一直很認真划,既沒拍照也沒攝影,當然也是因為小彧一直在生氣,讓我好累!整趟美好的出遊都被他破壞了,忍不住又想嘆氣啊!

IMG_6582.JPG
上岸後,本來是要集合必勝隊的大家拍合照的,但有的人還在跟龍頭拍照,有的人已經離開,嗯!所以只好我們家自己拍照啦!說真的,我覺得自己今天這個舟長沒做好,或許也是因為小彧讓我覺得很尷尬吧!

IMG_6585.JPG
上岸後,每個孩子都可以拿到特製的獎牌,我覺得糰長真的很用心在幫孩子們留下美麗的回憶跟紀念呢!

IMG_6586.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本來老妹跟我們家是同一場次的,但不知為何她突然變成三點的場次,而我們下船時她們正準備上船,來不及跟她講到話的狀況下,所以我們便在三腳渡碼頭到處拍照等人啦!剛好今天有日環蝕,碼頭邊沒有什麼遮蔽物,是個絕佳的觀賞點呢!但我們什麼工具都沒帶,包包裡只有無法發揮作用的墨鏡,那就只能在豔陽下欣賞網路直播啦!哈!不過說真的,看著大家分享的照片,雖然無緣親眼目睹,但還是很感動,日環蝕真的太美啦!等老妹他們家下船後,趕緊拿希希的禮物給她,因為明天還要上班上課,所以就匆匆趕回新竹啦!
IMG_6588.JPG
第一次看到龍舟的完整介紹,也是第一次坐上龍舟,真是特別的體驗呢!

IMG_6593.JPG
等老妹的時間就來拍拍照吧!今天天氣真的超級好,藍天白雲很美麗呢!

IMG_6594.JPG
換個姿勢再來一張全家福吧!不過後面那個妹妹一直待在那兒不肯走,我很無奈啊!

IMG_6597.JPG
旁邊還有另一艘龍舟,不過裡面滿滿積水,所以我們就在旁邊跟它拍照囉!

IMG_6602.JPG
雖然沒有及時拍下划向終點那一刻,但還是可以上岸後跟「終點」拍一張啦!哈!

IMG_6604.JPG
今年真的留下太多遺憾,明年我一定要再來三腳渡划龍舟,希望屆時小彧已經可以成為情緒的主人,不要再被情緒所奴役了!

IMG_6626.JPG
沒有濾光片,只能拍出這樣的日偏蝕,哈哈!但戴上墨鏡用手遮一下,還是可以微微看到日偏蝕的樣子喔!

1592729876744.jpg
家長傳來的美麗照片,真的好美,果真是上帝的指環啊!

  
沒有辦法拍到自己越過終點的畫面,只好用老妹他們那艘船划向終點的影片來做紀念啦!哈!

IMG_6624.JPG
聿弟弟還太小,今年無法上船,明年希望可以一起航向終點囉!

      回程問兩犬今天的心得?明年要不要再來?兩個人都面有難色,直說好累、好痠!哈!重點是兩個人一直喊餓,那時明明才四點多而已,所以就直接往餐廳出發囉!五點多到一樂,不到六點兩犬就一人完食一大份咖哩飯,看來划龍舟是促進食慾的好方法呢!明年媽媽一定要再報名,讓他們繼續消耗體力啦!
IMG_6641.JPG
這個必勝頭帶要是會考前拿到,就可以綁在學生頭上,祝他們考試必勝啦!哈!

IMG_6645.JPG
忍不住再說一次,今年的獎牌真的很有質感,超讚的呢!船槳也很棒,是個很有意義的紀念喔!

IMG_6637.JPG
舟長特有的粽子福袋,等下週有空再來組裝吧!

IMG_6650.JPG
孩子的笑容真的可愛也令人融化!只是小彧的情緒陰晴不定,何時才能讓他笑口常開?何時他才能不為情緒所苦?我好希望那天快點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