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要送兒子去幼稚園時,老公忘記幫兒子擦防蚊液,依據以往的經驗,以兒子這麼容易被咬的體質,放學絕對又會「滿手滿腳包」地回來啊!

      果然,昨天回家就發現兒子的腳上多了不少「戰利品」,但除了正常蚊子咬的包外,還有一些小小顆的包聚集在膝蓋附近,我原以為那也是蚊子的傑作就不太在意,反正先擦藥再說。

      今天一早,赫然發現兒子的腳踝、手腕及關節的地方也都出現一顆一顆的東西,我跟老公在猜不會是跳蚤吧?是因為最近在搬家,家裡堆了一堆紙箱所以把跳蚤帶進來了嗎?還是在學校被咬的呢?我趕緊把兒子房間整理一下,但都沒有任何跳蚤的痕跡,況且兒子的皮膚很敏感,我一向對他的房間很注意的,被單、棉被跟枕頭套也是週週換洗,應該不會有跳蚤吧?

      到幼稚園後,我們請老師特別注意兒子的皮膚,還請老師幫忙中午時再擦一次防蚊液,希望可以盡量減少兒子被咬的機會啊!結果今天放學去接兒子的時候,老師卻告訴我,他覺得那不是蚊子或跳蚤咬的,很像是「過敏」。因為只要腫起來的地方老師就會擦藥,沒多久就會消了,但其他地方卻又會腫起來。但兒子以前從來沒這樣過啊!

      接到兒子時我嚇了一大跳,兒子連臉上都腫起來了,只要一碰兒子就哇哇大哭,看來事情有點嚴重啊!簡單詢問兒子這兩天在學校食用的東西後,就帶著幼稚園的菜單往小兒科出發了。一到診所,醫生一看就說「這是蕁麻疹,食物引起的。」不過不是很能確定到底是哪些食物引起,所以這陣子先別讓兒子吃海鮮、蛋跟芒果,再搭配吃藥、擦藥,癢的狀況應該可以快快緩解。

      難怪昨天晚上兒子一夜難眠,搞得我跟老公也沒睡好,我還以為是兒子太愛玩呢!真是錯怪他了啊!今天離開幼稚園的時候,園長跟園內值班的老師通通跑來看兒子的狀況,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才來第二天就出狀況,真是難搞啊!

      回家後,我立刻餵兒子吃了一包藥,也立刻擦了藥,沒想到才短短一個小時,那些疹子幾乎都不見了,兒子也從原本的懶洋洋轉變成活力十足的樣子,雖然好動又聒噪,但這才像我兒子嘛!希望兒子接下來的幼稚園生活可以順利平安,別再像今天一樣有「突發狀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