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依舊是小朋友的最愛,只要去過日式料理店的爸媽都會點個茶碗蒸給小朋友吃,我沒有外面的師父厲害,做不出軟嫩又多湯汁的茶碗蒸,但卻可以做出軟滑順口的蒸蛋,一樣可以讓小孩子一飽口福喔!

      不過我不習慣在蒸蛋裡加料,挺多加個蔥做成「蒸蔥蛋」,味道很不錯喔!如果不喜歡吃蔥的人也可以把蔥拿掉,直接做成一般的蒸蛋即可,味道不變,一樣很好配飯的啦!

◎蒸蔥蛋
一、材料:
1、雞蛋三顆
2、牛奶適量
3、青蔥兩根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將三顆雞蛋打勻並加入適量的牛奶(約一顆蛋的量)攪拌均勻,備用。
2、將青蔥切成蔥花並加入已打勻的蛋液中。
3、加入適量的日式鰹魚醬油及鹽調味。
4、在有深度的玻璃器皿中放入料理紙(同三色蛋的作法),加以固定後,將已調味好的蛋液倒入,記得要把表面的氣泡弄掉喔!
5、起蒸鍋,開大火蒸個十分鐘後,轉中火蒸五分鐘就完成啦!完成後請將料理紙抽出就可以上桌囉!

      有時候我會故意不調味,直接原味下去蒸,蒸好後再淋上醬油,哇!那是我小時候最常吃的味道啊!以前媽媽都是這樣做蒸蛋的,所以我特別喜歡把醬油淋在荷包蛋或是蒸蛋上面吃,好懷念的滋味喔!
IMG_3993
剛蒸好時表面的樣子!因為蔥比較輕,所以會全部浮在表層喔!

IMG_3996  
舀一口看看內部,真的很軟滑,吃起來超順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