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真不知道該給今天這道菜什麼名字,因為我只是改變醃料,做出來的味道就很像燒臘店的油雞,又很像costco賣的烤雞,其實不過就是烤雞腿而已,換個醃料味道就差很多,試過之後的人再告訴我要給它取什麼名字好啊!

◎烤雞腿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辣豆瓣醬適量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味醂適量
6、白芝麻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調醃料:將醬油、辣豆瓣醬、日式鰹魚醬油和味醂以1:2:2:2的比例調勻,均勻淋在去骨雞腿上,醃一個小時。
p.s.一點辣都不能接受或是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的人可以將味醂的比例調成3。
3、起熱鍋(不用放油),將雞皮朝下煎三至五分鐘後翻面,雞肉煎五分鐘後再翻面,雞皮煎三分鐘後翻面,雞肉煎三分鐘後,差不多兩面都呈金黃色且雞肉已經熟透就完成囉!
4、將煎好的雞腿排切成條狀再灑上些白芝麻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p.s.如果很怕油爆的人可以蓋鍋蓋悶煎,等時間到再掀鍋蓋翻面囉!

      用油鍋煎出來的就是和烤箱烤的不一樣,那個油香味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啦!雖然容易把皮煎得焦焦的,但就是這個焦香味吸引人啊!而且肉也比烤過的更嫩喔!因為油都沒有流失,完全鎖在雞腿裡啊!
IMG_5012  
利用雞皮逼出的油香去煎雞肉,雞肉會更香甜可口喔!

IMG_5009
如果不確定雞肉熟了沒,可以用筷子在雞肉上戳幾個洞,如果有肉汁噴出來造成油爆就表示熟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