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想吃點重口味的,來點我家不常出現的辣味吧!不過這樣的辣度在敢吃辣的口中應該是一點辣味都沒有吧!哈!敢吃辣也喜歡吃辣的人請自行斟酌調味料啊!加點辣椒下去炒應該也會不錯喔!

◎甜椒辣炒花枝
一、材料:
1、花枝頭一副
2、黃椒一顆
3、洋蔥半顆
4、辣豆瓣醬適量
5、味醂適量
6、米酒適量

二、作法:
1、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約1.5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洋蔥去皮切成約一公分見分的塊狀,備用。
2、花枝頭切去無法使用的部位後切成條狀,用約一瓶蓋的米酒醃一下,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洋蔥炒軟,再下花枝與黃椒略微翻炒後,將食材撥至鍋邊,鍋內留下一個洞,下辣豆瓣醬與味醂(比例為3:1)爆香後,將所有食材與醬汁翻炒均勻,等食材都熟成也都裹附上醬汁後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加味醂的目的是讓辣度變得溫醇,對不敢吃辣的我們而言會比較好入口,但敢吃辣的就可以不用加味醂,光辣豆瓣醬的味道就很夠了,毋須再用其他調味料,但調味料也不要加太多,以免吃不到花枝的鮮甜喔!
IMG_5867  
應該來點蔥段配色的,煮完盛盤時才這樣覺得,真是太慢了啊!

IMG_5874
用青椒或紅椒,甚至兩種甜椒一起搭配也會很不錯喔!色彩會更繽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