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一樣是模仿網路上的食譜做出來的,很適合當成我一個人中午的午餐,當然當成下午點心或是晚上的一道菜也是可以的啦!我在想如果把海鮮換成培根或是火腿的話,那當成早餐應該也可以喔!

◎馬鈴薯海鮮煎餅
一、材料:
1、馬鈴薯兩顆
2、紅蘿蔔半條
3、大蝦仁六尾
4、迷你軟絲一尾
5、玉米粒適量
6、雞蛋三顆
7、鹽適量

二、作法:
1、馬鈴薯去皮後刨成絲,備用。紅龍蔔去皮刨成絲,備用。
2、大蝦仁切成約一公分的塊狀,備用。迷你軟絲切去內臟和頭部不能食用的部份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3、將馬鈴薯絲、紅蘿蔔絲、蝦仁丁和軟絲丁放入大碗內,再加入適量的玉米粒、玉米湯汁、雞蛋和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備用。
4、起鍋熱油,將作法三拌好的食材倒入鍋內鋪平,用小火慢煎,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囉!

      因為急著上桌,所以我沒有切片,想說上桌後再用湯匙切就好了,而且圓圓一片看裡來也比較有份量啊!還有,這麼大一個圓片其實不好翻面,所以如果對翻面技術沒什麼信心的人,建議煎成兩到三個小圓片,這樣一人一片也省去切片的功夫囉!
IMG_7074  
這麼大一個煎餅可是我用兩隻鍋鏟才翻面成功的呢!不過還是有一點點壓到,真是太可惜了!

IMG_7078
煎過的馬鈴薯脆脆的,很有薯條的fu喔!小彧很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