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利用鹹蛋、豬絞肉和其他食材炒成,除了前兩項是固定班底外,搭配的食材可以依冰箱狀況及當天心情來決定,所以我稱它為「隨意炒」,想加什麼料就加什麼,隨意啦!我做的是最簡單版,想要豐富一點的可以加上玉米粒、紅蘿蔔丁或是青豆仁,我想滋味一定也很不賴喔!

◎金沙炒三鮮
一、材料:
1、豬絞肉適量
2、大鮮香菇兩朵
3、鹹蛋兩顆
4、蠔油適量
5、青蔥兩根
6、蒜末適量

二、作法:
1、香菇切丁,備用。青蔥切蔥花,分開蔥白和蔥綠,備用。
2、鹹蛋分開蛋黃和蛋白,蛋黃壓碎,蛋白切丁,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豬絞肉翻炒至出油後將肉末先起鍋,利用鍋內餘油爆香鹹蛋黃、蒜末和蔥白,接著再將剛剛的豬絞肉下鍋快炒。
4、等豬肉差不多七分熟,下香菇丁和鹹蛋白,接著下適量的蠔油調味,起鍋前再把蔥綠放入拌一拌就完成囉!

      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點辣椒丁一起炒,顏色也會更漂亮喔!重點是這又是非常下飯的菜啦!不過因為我沒有浪費鹹蛋白,也放入一起拌炒,所以蠔油的量要看各家的口味自行增減,千萬不要下多了啊!
IMG_7191  
我覺得我的香菇切太少了,應該切個四朵左右會比較豐富,但是如果要加其他配料,兩朵就差不多囉!

IMG_7187
蛋白鹹味頗重,所以我的蠔油只加一點點,如果不喜歡蛋白的鹹味的,可以只加一顆的量,其他的部份再用蠔油來補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