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煮得軟爛的番茄和茄子,因為這樣湯汁和食材本身才會達到交融的境界,東西吃起來才會好吃嘛!不過好像很多人就是討厭茄子這種軟爛的特質,所以選擇不吃,真是太可惜啦!

◎雙茄燒雞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長條型茄子一根
3、牛番茄一顆
4、醬油適量
5、米酒適量
6、糖適量(有冰糖更好)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的皮去掉並切去多餘油脂,再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p.s.去皮去油的目的是為了健康,如果特別愛吃皮的人也是可以偶爾選擇不去皮喔!
2、茄子和牛番茄去蒂頭,滾刀塊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3、起熱鍋,將切塊的雞腿肉兩面煎至「赤赤」後放入作法二切好的番茄與茄子簡單翻炒一下,接著加入適量醬油、一瓶蓋的米酒、兩小匙的糖和1.5杯量米杯的水悶煮,煮到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囉!

      盛盤後我覺得應該加上點蔥花會比較漂亮,不過因為孩子急著吃飯,所以也就算了!其實,切蔥段跟著一起悶煮味道應該也會不錯,只是顏色可能就不夠漂亮囉!
IMG_7976  
如果用的是冰糖,湯汁收乾之後的顏色會更漂亮喔!

IMG_7981
喜歡味道酸一點的,可以加到兩顆牛番茄,味道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