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本來計畫要跟同事們去露營,還要讓我們家的新帳棚初登場,為此我們還採買了很多配備,希望第一次睡帳棚就留下美好的經驗,兩犬都超期待呢!沒想到昨天小彧一早就被學校退貨,因為他發燒超過38度啦!但是因為爸爸下午有重要的會要開,媽媽下午的課滿滿,所以爸爸帶他看完醫生後就直接把小彧帶來學校給我,讓他在媽媽的辦公室裡休息,等我下班再回家,真是辛苦他了!

       沒想到休息了一下午燒還是沒退,昨晚還是燒到39.6,當下只好跟同事說抱歉,這次的露營我們要缺席啦!今天一早起床,小彧的體溫依舊高過39度,但因為淵已經預約早上九點要塗氟,所以我先帶淵到彼德潘,爸爸幫小彧到診所掛號,等淵塗完氟,我再帶小彧去快篩。果然是流感啊!不過不是現在最讓人聞風喪膽的A流,而是小彧以前也得過的B流,好好休息、吃藥,應該兩三天就會痊癒了!但這個假期也就泡湯啦!
DSC_2348.JPG
本來要等十五分鐘才會知道答案的,結果不到五分鐘就出現第二條線啦!只能說病毒量太多、太強了!但醫生說還好是B流,稍微讓人放心一點點啊!醫生還問我要不要把篩檢結果帶回去當紀念?這實在是沒什麼好留念的啊!

DSC_2349.JPG
不知道幾年前,小彧也吃過一次這個藥,現在只希望藥效可以發揮,讓小彧舒服一點,趕快好起來,而且以後再也不用吃到它啦!

      看完小兒科後,沒有休息的時間,我們立刻往眼科出發,因為今天也是小彧眼科回診的日子啊!雖然度數在點藥後有控制住,但小彧看遠的東西時總是歪著頭加瞇眼睛讓我很擔心度數會一直加深,所以本來就跟醫生約好今天要散瞳同時討論配眼鏡的需要,只能說流感這個不速之客真是太會找時間啦!小彧目前近視的度數是265,跟醫生還有他討論過後決定還是配眼鏡好了!於是在眼科診所待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完成今天的任務啦!
DSC_2350.JPG
迅速地挑好鏡框後,以後它就要跟著小彧啦!希望不會太快弄壞或弄丟啊!

      離開診所都快十二點,小彧因為早上吃了藥後精神、體力都好多了,所以一家人開心地在外面吃完午餐就趕緊回家休息去!回家後小彧還看了一下未來少年,也跟我們玩了兩次拉密,但不到四點,小彧又燒到39度,所以又躺床上休息去,看來B流也不是好對付的傢伙啊!看小彧這樣燒燒退退的,還真讓人擔心啊!但其實更讓人害怕的是它的傳染力,現在只希望剩下的其他三人可以平安度過,這個連假我們還是乖乖在家休養生息吧!
IMG_4720.JPG    
邊玩拉密,邊喝金皮油,好悠閒的下午啊!可惜流感這個敵人太強,連我家的勁量電池都被打趴!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小心別被傳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