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真好玩 
(爸爸頭上的帽子是兒子的,但兒子堅持要爸爸戴著,就成了現代老夫子啦!)
看我多用力爬啊! 
(看我用力爬,我不要人家幫忙,我要自己來)     
      上週六,我們帶著兒子回彰化看奶奶,同時到台中的大坑地震公園走走,本來要走步道的,但兒子不知為什麼一直在鬧脾氣,或許是因為看到奶奶的關係吧!(兒子只要看到外公、外婆或奶奶都會大哭大鬧,實在很奇怪啊!)再加上天公不做美一直在飄雨,所以只好改到公園裡逛逛囉!

      大坑地震公園原是台中市軍功國小的校地,因為九二一地震的關係校舍幾乎全毀,原校地保留部分歪斜的校舍及皸裂的土地改建成紀念公園,以記錄當時的受災情形,其餘地方則整建為公園及步道供民眾休閒、遊憩。兒子就在裡面的小小遊樂場玩得不亦樂乎,他那過人的體力與活動力真的累壞我們三個大人啊!婆婆站在遊樂器材上,老公聽我口令隨時待命在溜滑梯旁接兒子,我則拿相機並密切注意兒子的動向,看他橫衝直撞、玩得全身濕也是另一種成就感啊!

      晚上我們來到最愛的「大漁」,兒子已經跟我們來過好多次,應該算是熟客了,所以沒想太多的我們就照慣例點菜、準備兒子吃飯的傢伙後就開始吃起壽司來,因為大漁的兒童椅沒有桌子,所以我會先餵兒子吃一口,然後再換我自己吃一口,沒想到才沒吃幾口,當我回頭要餵兒子時,兒子竟然哭了!而且不是那種大叫、耍脾氣的大哭,而是一臉委屈,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嘴巴扁成一條線,聲音有些啜泣的那種裝可憐哭法,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兒子這樣哭呢!

      我嚇了一大跳,想說是不是不小心把芥末掉進兒子的碗裡,讓他辣到或嗆到,安慰一下後兒子就恢復正常。可是沒多久兒子又開始哭起來,我發現似乎不是食物的問題,兒子一直想要人家抱,邊抱邊哭但還是要吃飯喔!真是太詭異了!後來才發現,原來兒子竟是被壽司店的大聲招呼嚇到,真是太爆笑啦!

      壽司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員工都很有精神,一有客人上門或結帳,全體員工就會齊聲大喊「歡迎光臨」或「謝謝光臨」。兒子很常跟我們去吃日本料理,對這樣的聲音應該不陌生才對,況且又是個開放空間,照理說沒有什麼好怕的,但兒子真的被嚇到了!一直縮在爸爸的懷裡,還用手遮住眼睛、耳朵發出微弱且委屈的哭聲,但當他嘴裡的飯吃完後,還是會要求媽媽餵他,畢竟害怕是一回事,肚子餓也很重要啊!

      但畢竟這樣也不是辦法,兒子一直哭也讓人心疼,尤其是那裝委屈的表情,於是我們便草草結束這頓晚餐,也把兒子還沒吃完的用便當盒外帶。一出店門口兒子就開心了,一上車更是高興,一邊玩著店家送的氣球,一邊大口吃著鰻魚飯和蒸蛋,真是享受啊!我跟老公說兒子是標準的「惡人沒膽」(台語),平常對父母這麼凶悍,耍起脾氣來什麼都摔,上次還拿椅子砸媽媽呢!現在別人不過是中氣十足地喊了幾聲他就嚇到,真是徹底的惡人沒膽啊!

      看來,下次我也要中氣十足地對兒子大喊,只是應該沒什麼效果吧!唉!可憐的父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