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一)晚上喝完睡前奶,淵寶似乎還不想睡,我把他放到小床上後就去洗澡了。洗完出來老公說:「剛剛淵淵已經翻身成功了!我聽到他唉唉叫進來看他時,發現他已經翻過去了呢!真的好危險啊!」不久在老公洗澡時,淵淵又趁我們沒注意時翻身成功一次,真是太厲害啦!

      7/24(二)早上媽媽很想拍下淵淵翻身的影片,不過都只看到翻身成功後的結果,把淵淵放到大床上有成功一次,媽媽只有拍到照片,之後再怎麼努力也翻不成功,讓他越翻越生氣,不過因為中午有聚餐,媽媽得在十一點出門搭公車,所以這天只好作罷!
IMG_4001
這次是我自己翻過來的喔!媽媽沒有幫忙喔!

IMG_4002  
看我開心地口水直流,把媽媽的被子都弄髒了呢!

      7/26(四)淵淵翻身已經翻得很順利,只是翻身這件事似乎很花力氣,我每次都會聽到他邊翻邊發出哀號,翻過去之後因為還不懂得如何施力或是手臂力量還不夠,淵淵沒有辦法將自己撐起來,所以會一直唉唉叫,媽媽一聽到就會趕緊過去看他然後將他翻正,淵寶似乎很喜歡這個遊戲,只要媽媽把他翻正他就會立刻再翻過去,真可愛呢!

媽媽好不容易捕捉到淵寶翻身成功的畫面,因為實在是太快速啦!不過搭配上淵淵淒厲的哭聲,這個翻身怎麼覺得有點好笑啊!

      不過在大床上似乎還是不太能翻,我想淵淵應該是藉著拉小床上的床圍或欄杆,借力使力所以才翻得過去的吧!放在大床上也曾經翻身成功一、兩次,不過那是因為媽媽躺在淵淵的旁邊,淵淵抓著媽媽的衣服用力才翻過來的,之後我讓他一個人躺著,淵淵很想藉著拉棉被來幫助他翻身,可惜力量不夠,所以翻到最後他就生氣了,開始哇哇大哭啊!

在大床上真的很難翻身成功,影片後面淵寶超生氣的呢! 

      傍晚,淵淵終於在大床上翻身成功,而且沒有借助外力喔!這次淵淵翻得還算順,可見他應該已經抓到訣竅了!滿三個月的淵淵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接下來應該就是學會「坐」吧?現在的他就很喜歡坐著了,到時候一定會更有趣、可愛啊!
  
「有志者事竟成」就是這個道理啊!

      不知道這樣的發展速度是快還是慢,哥哥那時我都忘光光啦!不過不管是快還是慢都不重要,只要淵淵健康地成長就夠了!接下來就該小心淵寶翻身後的安全了!還好他現在只有清醒時會翻身,翻身後都會把頭抬得高高或是唉唉亂叫,讓爸媽有點警覺性,要是以後半夜睡覺時也會翻身,那我們可要多留心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