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學校六十大壽,可以想見慶祝活動一定很盛大,以往校慶都在學校舉辦一天,而且以運動項目為主,結果今年不僅擴大成兩天,還拉到體育場舉辦,更累的是竟然還要舉辦園遊會!只能說這真是一場硬仗啊!但培英老師一向都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默默耕耘的佼佼者,就算問題再難、處境再艱困也是一一破解啦!

      七年級在開幕的主要工作為舉牌啦啦舞,在學校內其實練得還不錯,但星期四下午預演時,一方面因為有太多吸引的誘因讓孩子不專心,另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沒有太陽只有冷風的狀況下,每個孩子都冷到直發抖,連禦寒工作做齊的導師們都受不了,你就知道有多冷了!所以孩子們的表現不如預期,甚至可以說非常糟糕(其實我們班表現得還不錯,只有一開始需要罵人,其他時間我罵的都是別班的人啦),這讓負責的組長跟導師們都很擔心正式上場時的表現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2(六)早上是小彧小學校慶,今年他們有進場、有表演、有趣味競賽還有趣味接力,活動很多呢!不過這類活動總是會花很多時間在等待上,加上天氣很不錯,我覺得我都快晒暈了呢!中午離開學校後趕緊買午餐回家,同時準備下午要去露營的東西,本來預計一點多出發的,結果東拖西拖地拖到兩點才出發,到營地都已經三點多了啊!
IMG_2379.JPG
第二次露營比較有經驗了,所以東西塞得很剛好,看起來整齊多了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老天爺,今天又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讓這次的東眼山之行非常順利又開心啊!一大早在家先整理好行裝、洗好水果後就出發去小七買午餐,買了關東煮、茶葉蛋跟飯糰後約八點二十分就往桃園出發啦!一路上車行順暢,沒有太多耽擱,準時十點就到達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啦!
IMG_2211.JPG
這裡是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可以把車停在這裡,省一百元的停車費,也可以把車開進去,省一小段路的體力。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依舊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一早洗完衣服、做完家事後,本來要先去大潤發採買的,但想著這麼美好的時光待在大賣場好像有點可惜,所以一家人就開車往北埔出發啦!我們決定先到北埔的西瓜莊園玩一玩,傍晚再去大潤發買菜啦!雖然傍晚買到的菜都是人家挑剩的,品質不見得比較好,但孩子們燦爛的笑容與溫暖的陽光比較重要啦!

      十一點多到的時候,莊園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囉!不過因為空間夠大,所以沒有擁擠的感覺,孩子們有很多地方可以跑跳外,每個遊戲區域都可以輕鬆玩到,不用排隊很久喔!我們一到就先去二樓預約下午一點的窯烤pizzaDIY,然後就野放孩子啦!二樓有小巧可愛的西瓜溜滑梯、西瓜水池(夏天才開放)、跑道、塗鴉區、大型童玩跟草地,兩犬跑跳了一陣把每個東西都玩過後,因為急著想上廁所,所以就轉移陣地來到一樓囉!園區很用心,廁所旁邊還有可愛的小遊戲區,讓等待的小孩也不會無聊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跟妤一家相約出遊的日子,不過因為睿睿早上校慶的關係,所以我們一早帶小彧回眼科複診後就到北門市場參加故事協會舉辦的玩具交換活動,因為前兩天的溫度實在很有冬天的味道,所以今天一家四口都穿著冬衣出門,沒想到天氣回暖的這麼快,再加上參加活動的人不少,我覺得我都快中暑了啊!換了玩具、玩了闖關也看了表演後,時間還早,那就先到思夢樂買個東西吧!結果在思夢樂買東西的時候竟然遇到拖吊車,還好爸爸眼尖,不然就要損失一筆了啊!
IMG_1946.JPG
昨晚很認真地找著哪些玩具可以拿出來跟其他人分享,但每一個都好捨不得呢!哈!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是新竹生活美學館:「藝起玩樂趣」活動的最後一週,本來昨天要來做襪子娃娃的,無奈DIY的兌換已經結束,只好今天再來一次!為了怕昨天的窘況再度上演,我們十一點出頭就來到美學館,沒想到真的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呼!好險今天有先見之明,終於兌換到啦!

      拿到DIY券後先去大潤發採買,再去東大路上新開的「魚町丼飯」嘗鮮,嗯!品質普普,應該只此一次囉!接著就往美學館出發啦!因為DIY的時段是兩點半的,所以兩犬先到彩繪牆塗塗畫畫,雖然可以著色的空間不多,但兩犬還是畫得很開心喔!畫到時間差不多就趕緊去做襪子娃哇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通工具好像一直都是男孩們的心頭好,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還是水裡游的,沒有一項不喜歡,當然,我家兩犬也是如此!所以從知道新竹空軍基地要開放參觀後,全家就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啊!雖然這週二、四有先開放新竹市民優先參觀,但時間實在難以配合,只好星期六來人擠人啦!

      空軍基地離我家不遠,所以我過分天真地認為八點再出發應該差不多吧!所以明明一家人七點多就準備好,還是硬拖到快八點才出門。結果就是塞車塞到天荒地老外,爸爸只好讓母子三人先下車走進去,最後還是把車子開回家騎腳踏車來比較快,但更慘的是,我下車只帶了手機跟相機,什麼證件都沒帶,所以只能在入口等爸爸騎腳踏車來會合才能進場,澈底浪費一小時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早知道就先跟鄰居楊老師借腳踏車,一家四口騎來還比較省事又省體力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公司每年八月都會舉辦家庭日的活動,這些活動通常有吃有玩又有拿,還會有很多為了小孩特別準備的節目與設施,所以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呢!但是今年八月的家庭日遇到颱風來攪局,本來以為會就此取消,沒想到只是延期再辦,真是太棒啦!

      活動十點開始,我們一早就準備好了呢!兩犬看到我拿出野餐墊,超級興奮的啊!準時到場後,我們去換了報到禮(芽菜髮夾)跟同仁禮(運動毛巾),再拿回收的廢電池跟光碟片去換防蚊乳液及乾洗手,接著就去休息區尋覓好位子,準備看表演囉!今年沒有請momo台的哥哥姐姐來帶動唱,讓我有點意外,但他們請來的可是現在最流行的冰雪奇緣表演呢!可惜我家兩犬對「她」沒興趣就是了!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爸爸就被鬧鐘叫起床,明明是假日,為什麼跟平常要上班上課的起床時間一樣啊?因為我們今天要去金城湖賞水鳥啦!這可是我們家的第一次喔!雖然沒有任何專業配備,但我們還是非常熱情參與的!也許因為參加這次活動而讓兩犬對生物有興趣也不一定呢!到時候就要認真準備傢伙啦!

      因為是參加學校的活動,所以我們七點半準時上遊覽車出發。不過開車沒多久後組長S突然問我:「剛剛的點名板呢?」我說:「已經拿給同事C啦!」這時我們才發現:同事C一家人竟然沒有上車!趕緊請遊覽車司機停車並掉頭回去,原來他們一家去上廁所,就這麼陰錯陽差沒上車,還好我們即時發現,不然就尷尬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今天要去湊熱鬧,充當同事露營時的訪客的,不過因為營地限制只能一小時,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不去小尖石,改去桃園蘆竹走走逛逛啦!營盤生態環保公園是昨晚上網看到的,因為距離我們計畫要去的義美觀光工廠不遠,所以就一起去玩玩囉!

      今天一早先打電話確認義美的DIY時段,預約好兩點的蛋糕製作後,我們就往桃園出發,先到營盤生態環保公園囉!這裡其實不大,只有兩個彩色溜滑梯可以玩,但最吸引人的不是這些設施,而是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從身旁經過,兩犬超開心的!我們待到快中午才離開,所以就直接開往義美觀光工廠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fb上看到這週新竹生活美學館有DIY跟其他活動,好像還挺好玩的,但是因為當時人在內灣就算啦!今天早上看到天氣有點陰陰的,感覺會下雨,那就去生活美學館看看吧!反正是室內空間,應該比較不影響吧?十一點多到會場才發現,哇!原來是個大型活動借用美學館的場地,美學館的展覽與活動無關喔!
IMG_1410.JPG
藝起玩樂趣的活動分五個週末進行,這週剛好是親子樂園,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上次去內灣,至少四、五年了吧!聽說最近多了一個「合興車站」很適合走走、拍照,趁著今天天氣好又沒有其他的行程安排,那就到內灣走走吧!曬曬太陽剛好可以把這幾天很困擾我的鼻過敏修理一下,希望今晚可以不要再鼻塞啦!

      從我家出發,不用二十分鐘就到合興車站了,什麼時候內灣變這麼近就可以到的地方啊?還是我老公真的變車神了呢?哈!總之,十點我們就到合興車站啦!這裡不大,但規劃出很多適合拍照的主題景點,還有真正的火車軌道跟車廂可以讓孩子們上去跑跳,也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場,對小男孩而言是個不錯的地方,可玩、可看、可拍照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校外教學終於跳脫六福村,來到台中的麗寶樂園,雖然這裡的設施沒有很多、環境沒有很新穎,但畢竟是一個比較少來的地方,所以學生們很期待喔!其實只要可以離開學校出來玩,他們都很開心啦!我倒是沒來過這裡,對遊樂設施沒有太多想法,唯一期待的只有密室逃脫啦!

      七點半集合,七點四十多就發車啦!要不是為了等一個媽媽送錯地方,把他送到校門口再讓他走到孔廟的傢伙,我們應該可以更早上車就是了!一路上車行順暢,不到九點就到麗寶啦!而且感覺只有我們來,停車場空蕩蕩的呢!領隊「年年」快速地將學生帶進園區「放生」後,我們大人就到「江戶食堂」去休息等待10:30的密室逃脫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小彧剛上小一時,天天忘東落西的,媽媽我幾乎都在為他忘記帶東西回家而生氣。經過一年的學習與訓練後,現在的他已經很少把東西忘在安親班,忘東西的頻率降低非常多,算是一種進步,但還沒有到達我的標準,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啊!

      今天一回家他就說他把便當盒忘在安親班了,我請他自己打電話去安親班詢問,結果他自己也忘記放在哪,老師找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於是先掛上電話讓老師找找再說。沒多久老師打來了,餐袋放在安親班櫃檯的沙發上,大概是在等娃娃車時隨手一放就忘了拿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寫給自己看的,毋須多問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