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因為下雨而延期的露營,當時在討論延期時間時,完全沒有想到會跟淵的班親會撞期,所以這次露營準備得相當匆忙啊!還好我有萬能的同事,由他們準備食材,我只要上去協助料理跟吃就好,真是太感恩啦!週六一早起床,媽媽我先去開淵的班親會,施爸爸帶兩犬去上游泳課後,他再去大潤發做簡單的採買,我開完淵的班親會後再走去大潤發跟他會合,然後再接兩犬下課,真的是非常忙碌啊!回家後趕緊整理出門的家當,隨便吃個午餐就往尖石出發啦!呼!好忙碌的週六行程啊!只是本來預計12:30前出門的,結果我的暈眩突然發作,只好在家先休息,後來拖到一點多才出門,看來開學第一週還是太忙、太累啦!約莫兩點多終於抵達這次的營地:梅花梯田啦!只是沒想到大家都很晚才到,只看到金乘五他們家,所以我們搭完帳就到處在營地拍照、隨意逛逛囉!
DSC_3290.JPG
一個老師能否讓家長放心,從班親會就可以看出端倪,唉!我又要開始煩惱淵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參加小小職人的活動,幾乎都是在桃園和台北,終於等到新竹也有活動啦!綠谷愛玉園位在新竹關西,雖然好像不遠,但也要四十分鐘的車程呢!因為是第一場活動,糰長很擔心,所以我們家九點多就出門,希望可以早點到瞭解環境,也希望所有夥伴都能遵守規定囉!園主是銀行界高層退休,以前常跑新竹的工研院,所以知道我們是從新竹來,覺得特別親切呢!他很熱情地向我們介紹環境及愛玉特性,非常熱情呢!不過非常可惜的是,又有團員沒有遵守規定,還一次帶了三個大人來,擺明就是不想付錢的奧客。重點是跟她說還一直說「我知道了」,但卻還是沒有離開啊!整個活動過程不只一直偷渡還故意針對我們家,甚至瞪小彧、擠人,還好小彧也不是好惹的,沒讓她太囂張。只是這樣的身教是要怎麼教小孩?令人搖頭!此外,守時真的是很重要的品德,活動明明是10:30開始到12:30,但有些人卻11點多才到,然後不到12點就離開,這樣是來幹嘛呢?
IMG_2042.JPG
綠谷愛玉園雖然是在關西,卻是在很偏遠的山谷內,開車前往的路上,我一度以為我們是要去某個營地呢!哈!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5(二)
上週好不容易才整理、打掃乾淨的教室,
今天卻突然來個置換燈架的工程,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都來宜蘭了,那當然要把握這兩天有在宜蘭的活動啊!因為擔心下午回新竹會大塞車,所以今天就安排早上的活動,要去「星寶蔥體驗農場」認識宜蘭最有名的三星蔥啦!昨晚雖然因為住宿而不太愉快,但至少有睡飽,可以精神飽滿的出門囉!不過,早餐本來想吃另一個我的愛「柯氏蔥油餅」的,但它九點才營業,我們從礁溪到星寶蔥農場預計要45分鐘,活動十點開始,這樣我們可能會很趕、甚至遲到,所以只好先放棄,隨便在路邊買了美而美就往三星出發囉!只是沒想到美而美的生意也超好,等超久,結果還是快九點才出發,真是誇張!但我覺得更誇張的是,當我9:40到達農場時,竟然沒有一個小小職人的家庭到達,反而是其他遊客很多,直到十點活動開始時,都還只有兩組半到,真的太離譜啦!
IMG_1801.JPG
本來很擔心自己太晚到,結果一到報到處才知道自己是第一個,那時都已經九點四十多了,真的很誇張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今年暑假我們根本沒有安排任何旅遊活動,都是定點式地參訪,雖然少了人擠人的舒適,但總覺得有些可惜呢!所以趁著小小職人有宜蘭的活動,當然要安排個兩天一夜才能好好放鬆啊!為了避免塞車,我們打算早點出門,但還有固定的採買要進行,怎麼辦?所以今天七點多就起床、八點半多完成採買、九點出發,不過導航已經呈現國道五號一片紅,嗯!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從新竹出發時藍天白雲、天氣超好,孰知車子開到石碇卻下起滂沱大雨,沿路又走走停停的 ,真的讓人覺得好疲憊啊!還好出了雪隧又見藍天,宜蘭是好天氣,真是太好啦!到宜蘭第一站當然是直衝北門綠豆沙牛奶啊!這是媽媽我最喜歡的綠豆沙,目前還沒有店家可以超越,所以每次來宜蘭都一定要喝一杯才過癮,這對不喝手搖飲的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呢!買好飲料,立刻驅車來到不遠的蒜味肉羹啦!只是他的新店附近超難停車,雖然內用的人潮不多,但必須等人到齊才能用餐,所以我們還是等了好一陣子、施爸爸終於停好車才可以吃午餐啊!
IMG_1353.JPG
我真的超愛北門綠豆沙牛奶,加了波霸更好喝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上次七月的露營結束後,我就告訴自己夏天一定要往高海拔跑,但八月的這次露營是老妹很久之前就約的,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低海拔的夏天威力,所以傻傻地就答應了,因此,這次也只好硬著頭皮出門囉!星期六早上整理完家當、也完成採買後,約莫十一點半多出門,準備買麥當勞在車上吃,沒想到得來速排隊的車潮這麼驚人,新竹最有名的美食果然是麥當勞啊!哈!接著就一路北上,往桃園出發啦!這是我們第二次到桃園復興露營,算是很陌生的環境,而且這次是包場,都是老妹的朋友,感覺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呢!約莫一點半到達營區,老妹跟她的朋友已經都到了,我們趕緊搭帳、整理行李,也順利躲過幾滴毛毛雨,真是萬幸啊!
IMG_0826.JPG
這次買了新水槍、還做了新門牌,感覺出門露營的家私愈來愈多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來韓門武集是今年一月初時,那時帶著孩子們來體驗舞獅,兩犬玩得超級開心呢!所以這次看到有「防身達人」的活動時就立刻報名參加啦!當然主因還是兩犬在家最喜歡就是打打殺殺的遊戲,所有物品都可以變身成自衛的刀槍棍棒,讓媽媽很是頭痛啊!既然你們這麼愛打,那就帶來看看真正的兵器,看能不能學個一招半式?以後若是遇到危險時也能自救啊!但,拜託千萬不要去亂攻擊,媽媽賠不起啊!哈!今天的活動地點是在韓門武集總館,跟上次不同,不過都在板橋,而且因為活動是下午三點才開始,所以離開飯店後就先帶兩犬到四維公園玩玩、逛逛,午餐再到附近的孫東寶嚐鮮,不過滋味並沒有讓我們驚艷就是了!約莫兩點多再往韓門武集總館出發囉!只是沒想到今天大家都到的這麼晚,三點多才終於到齊啊!
IMG_0519.JPG
四維公園的遊戲空間不算大,但遊具都挺新的,應該算是個新改建好的公園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洋劍,是個只在書本及電視上看過的運動(還是比賽?),日常生活中我們根本不會接觸到啊!所以當糰長一說要開西洋劍體驗時我就非常興奮,可惜一開始的時間都無法配合,好不容易終於有適合的時間了,我毫不猶豫立馬報名,接下來就是一直在期待這天的到來啦!網路上說擊劍是中世紀歐洲貴族及騎士們的必修課程,看來,今天可以體驗一下當貴族的感覺囉!呵呵!早上整理完行李,在北上的車程中讓兩犬觀看西洋劍的影片,因為他們對西洋劍完全沒有概念,淵甚至連西洋劍都沒聽過,所以趕緊來做個功課,希望等下上課時不會鴨子聽雷囉!我們約莫9:20到達,報到後,工作人員就帶著我們參觀環境,除了有修繕室跟比賽場地外,最裡面還有一個讀書室,讓學員能夠溫書,可以兼顧課業,真的很特別呢!
IMG_0190.JPG
位在內湖住宅區的繁星擊劍,真的很有貴族氣息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園區剛出來時我就有注意到他的訊息,但那時淵還小,而且園區建議團體預約,所以我就一直把名單放在口袋,等待適合的時機囉!端午連假的露營過後,妤就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去這裡玩?我一看到立刻答應,這可是我期待很久的地方呢!不過因為我們都還有12歲以下的孩子,所以需要大人同行體驗,我立即遊說施爸爸,他看了看活動內容後面有難色地說:「那是給青年體驗的,我又不是青年!」哈!這理由也太爛了吧?總之,在我的激將法之下,施爸爸還是無奈地上場陪兒子挑戰啦!至於媽媽我呢?當然是在下面拍照、遞茶水跟加油打氣啊!今天早上簡單吃完早餐後就趕緊出門,雖然目的地離我家只要23分鐘的路程,但還是要提早,遲到就不好啦!約莫8:46到達,沒想到園區就在永安漁港旁邊啊!
1595990279975.jpg
園區空間琣大,我們今天只玩了五分之一左右的設施,還有很多沒有體驗到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鯛魚燒,其實我幾乎沒印象有吃過,因為我總覺得那是車輪餅的鯛魚版,反正內餡都是紅豆,只有外觀不一樣,所以味道應該沒什麼差別吧?哈!再加上我本身不太愛吃甜,所以鯛魚燒就這樣一直被我忽略,直到這次活動我才真正認識鯛魚燒啊!今天早上走著一樣的行程:小彧上課、其他人買菜,十一點多小彧下課回家後就直驅台北,因為活動地點在新莊,而且下午一點半就開始,所以午餐買了簡單的飯糰便出發,反正活動結束還有很多鯛魚燒可以吃呢!呵呵!我們大約12:40就到達目的地,還巧遇早上場的慧玟呢!不過,聽說早上有人在拍照時不小心撞到門板,然後門就倒下來了……所以我們還協助工作人員把門修好,活動才開始呢!
IMG_9322.JPG
沒想到從哪裡開始吃鯛魚燒也是有學問的,而且還可以看出個性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子持續運動的暑假~
這週開始,兩犬除了早上的游泳集訓外,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媽媽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布袋戲,看著戲臺上的人偶插科打諢就覺得有趣,在休閒娛樂沒那麼豐富的年代,布袋戲是我的生活樂趣一大來源呢!可惜隨著科技愈來愈發達,現在的孩子有好多有趣的娛樂,布袋戲漸漸沒落,我家兩犬甚至完全沒有看過布袋戲的演出呢!我想除了是沒有機會遇到外,兩犬聽不懂台語也是一大關鍵吧?面對鴨子聽雷的尷尬,也難怪他們對布袋戲興趣缺缺啦!今天來到內湖,參加偶戲子的布袋戲課程,希望可以改變兩犬對布袋戲的看法,也增加對偶戲的認識哦!今天北上的一高雖然車多、天氣也不太好,但我們還是準時在一點半多到達內湖運動中心啦!
IMG_9012.JPG
一進入教室,當然要先拍一張啊!這裡不是偶戲子的工作室,而是內湖運動中心的某個辦公室,特別商界來讓我們上課的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菜才舒服啊!剛好之前參加活動帶回很多黑木耳,所以媽媽就來做涼拌黑木耳啦!是說,兩犬從小被媽媽訓練什麼都吃,所以他們基本上不太挑食,也沒有特別討厭的食物,那些一般人不喜歡的茄子、青椒、秋葵、紅蘿蔔跟木耳等等,我家都超愛!這樣餐桌上的菜色也才能有比較豐富的變化啊!

◎涼拌黑木耳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涼拌菜最有趣的地方是:類似的料理卻可以用不同的作法變出不一樣的口味,我覺得實在好玩極了呢!今天要分享的糖漬小黃瓜,其實我以前就有分享過一種作法(詳情請見「糖漬小黃瓜」),這次來換點不一樣的,看大家喜歡哪一種囉!我覺得涼拌菜的優點就是可以一次做很多,隨時想吃都可以,不一定當正餐,當點心的配菜也不錯呢!

◎糖漬小黃瓜part 2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場因為疫情而延後體驗的活動啊!當初早早就報名四月多的金牛角體驗,可惜當時疫情仍相當嚴峻,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活動只好被迫取消。還好後來疫情趨緩,大家的生活也漸漸恢復正常,雖然進入室內空間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因禍得福的是每場次的人變少了,大家可以更放心也更自在地完成體驗啦!我總覺得上天的安排都有其美意,就看我們如何去轉念囉!今天約莫八點四十分出發,北上的高速公路上,小彧突然大叫:「有圓形的彩虹!」我們趕緊往外看,我立刻說「這是日暈,不是彩虹!」除了馬上拿出相機拍照外,也上網找資料讓兩犬認識日暈,能夠看到這難得一見的景象真是太幸運啦!
IMG_8735.JPG
好漂亮的日暈,真的很像一個圓形的彩虹圈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