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二月初的露營結束後,因為經歷太多事情,我們家的露營活動就暫停了將近三個月,直到二二八連假才終於又開露啦!而且這次的露營還是去年八月底時就約的,只能說最近大家都忙,要約到所有人一起出門還真是不容易的事呢!因為開學的疲憊,所以星期五我睡到八點多才起床,終於有稍微恢復因前四天上班而消耗的能量啦!接著便一邊罵兒子、罵老公,一邊整理行李,再出門到大潤發補貨。不過大概是因為太久沒露營,完全忘記要怎麼擺放家當,在停車場東挪西塞,弄到兩點多才終於出門,往此行的目的地:六呆親子露營區啦!228當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好,我們到達南庄還未到營地前就被路邊的向日葵花田給吸引,然後就下車拍照啦!沿路其實還有滿滿的櫻花,但實在不好停車,也怕太晚到營地,所以就沒有下車合影啦!
DSC_0896.JPG
沿路的向日葵花海真是迷人!只是淵換了這個新眼鏡後,總覺得眼鏡一直往下掉,看起來呆呆的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來到南庄露營,當然要把握時間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啊!今天早上在營地待到十一點左右,然後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往「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出發啦!是說今天的天氣真好,雖然昨晚山上冷到讓人直發抖,但今天日時卻有夏天的錯覺呢!孩子們在太陽下玩到滿身汗,感覺快要中暑,看來要趕緊帶他們轉換環境啦!11:30到達目的地,本來想先逛逛園區再用餐的,結果孩子們吵著肚子餓、要先吃飯,我們只好先到餐廳報到啦!因為人數較多(大概三十個人),而且有訂位,所以店家排了一個很有坑道風格的位置給我們,不過,有隻貓卻一直在我們的座位附近徘徊,把極度畏懼貓的怡嘉給嚇得半死,這一餐,她吃得膽顫心驚,我們雖然可以理解,卻還是忍不住暗笑啊!哈!
IMG_8220.JPG
入園停車場旁就有一株很漂亮的櫻花樹,讓人心情大好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回娘家除了探望爸爸、處理媽媽的會之外,多數時間都在整理家裡,除了媽媽的遺物、多餘的雜物外,剩下最棘手的就是自己的舊物啦!其實在搬來新竹前我就整理過一次,但那時只把我需要跟想要的書帶走,其他東西就通通留在娘家。沒想到這十多年過去,因為房間出現鼠患,媽媽早已將部份東西丟棄,其他物品也隨意塞在抽屜或櫃子,為了讓弟弟們有更舒服的生活空間,我只好硬著頭皮來整理這些時代的眼淚啦!只是,一邊跟灰塵奮戰,卻又忍不住一直驚嘆:「哇!這是我國小的成績單啊!」「你看,我高中的健康紀錄卡上面竟然還有胸圍!」雖然整理的過程真的很辛苦(我還沒整理完……),而且進度相當緩慢(會一直陷入回憶),但看到這些過去還是讓人微笑,啊!真是青澀又美好的年輕歲月啊!重點是,那時都沒有好好記錄,不要說照片了,連文字也寥寥可數,現在許多回憶已經模糊,怎麼想也記不起那些細節,實在可惜啊!

【教育營&系學會】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冬天我們家都一定會安排的活動就是採草莓,今年只有去露營時順道採了一次,不過那次幾乎沒採到什麼草莓,留下許多遺憾呢!本來預計元旦那天要跟老妹一家再去採一次的,孰知媽媽突然辭世,生活整個亂了套,既定的採草莓活動就沒有下文啦!還好還有小小職人的草莓課程,除了採草莓外,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真的太符合我們家的需求啦!因為活動地點在大溪,而且下午一點半就開始,所以今天十一點半多就出門吃午餐,也順利在一點多到達位於大溪的「找到莓農場」啦!
IMG_7646.JPG
這附近有許多使用自然農法的農園,有機會也可以到其他農場走走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好鄰居河馬阿姨的指點,
我終於知道從我家到頭前溪自行車道最近的通道啦!
早上我先出門場勘、確定路線,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天氣都不錯,真的有暑假的感覺(苦笑),
所以昨天便帶兩犬到舊社國小打球防疫。
但聽氣象說今天下午開始會變天,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0 Mon 2020 20:10
  • 口德

      我媽媽一直有標會的習慣。從小,家裡的經濟狀況就不好,爸媽也沒有能力跟銀行借貸,所以一直都是用互助會的方式來解決燃眉之急,而我小時候幾乎是看著媽媽跟阿姨們標會長大的。他們總是會某一天聚在我家,大家把一個數字寫在小紙條上,再像抽籤一樣地抽出這個月得標的人是誰,媽媽會將這些結果記錄在本子上,然後阿姨們有的拿錢出來、有的坐下繼續聊天、有的則趕著回家,沒多久就鳥獸散。這樣的畫面我一直印象深刻!我們四個小孩長大後,家裡的經濟其實寬裕不少,但媽媽手上還是一直有會,雖然我們很想知道她的金錢流向,但媽媽始終不說,我們也就無從得知,更遑論知道她手上現在有幾個會?會又是怎麼進行的了!

      去年底媽媽突然過世,那時爸爸的身體狀況也不好,心臟動刀後又進入加護病房,蠟燭兩頭燒的我們實在無暇、也沒有心思處理媽媽的會,那些焦急的會腳們一直打電話來要我們立刻給他們交代,但我們什麼情況都不清楚,怎麼給交代?最困難的事是,媽媽他們現在標會已經不需要像以前一樣聚在一起,都是電話連絡、直接匯款,所以很多會腳彼此不認識外,他們自己根本也不清楚這個會有哪些人?你說,連會腳自己都不知道有誰有參加這個互助會了,我們這些根本沒參與的子女又怎麼會知道呢?所以在媽媽告別式前,弟弟妹妹很努力地在街坊鄰居中蒐集資料,好不容易終於理出頭緒,也約定在媽媽告別式後幾天,聚集大家開會討論這個互助會的後續處理問題。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3D筆?說實話,我只有看過3D列印,3D筆的介紹曾在網路上看過卻沒有實際接觸過,所以對3D筆是既好奇又陌生的。當糰長說要開這樣的課程時,我幾乎是立刻拿出手機查看行事曆的,因為我知道除了兩犬一定會喜歡外,媽媽我一定也會玩得很開心啊!哈!九點半多抵達內湖運動中心旁邊的創新發展實驗室,準備要來玩令人期待的3D筆啦!
IMG_7466.JPG
內湖運動中心可以使用的設施還真不少,真希望我新竹的家附近也有類似的運動中心,這樣就不必煩惱要去哪裡運動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參加完漢聲廣播電台的活動後,因為我們拖到十二點半多才離開,所以只在便利商店買了飯糰就直接往桃園前進,因為我們要去參加另一個有趣的活動啦!不過,位在桃園復興鄉的華音山莊真的很遠,等我們到達已經將近兩點,但活動是一點半開始的,這是我參加小小職人活動以來第一次遲到,還遲到這麼久啊!不過,今天氣超好,原本擔心的寒流已經遠離,我們不僅可以徒手接近土地,還可以曬到暖暖的太陽,連口罩都可以不用戴了,真是太棒啦!因為我們到達時活動已經開始,大家都在田裡種菜了,所以我們趕緊換上雨鞋就衝下田,要來種大陸妹(福山萵苣)啦!其實本來是要種高麗菜的,但因為季節不對,所以老闆讓我們改種大陸妹,約兩個月後就可以收成,但到時候老闆還是會送我們一人一顆高麗菜哦!
IMG_7234.JPG
因為昨天山上真的很冷,所以老闆娘還特別提醒糰長要大家多穿一些,甚至不要碰水,不然手會痛。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先穿上厚厚的外套再往田裡衝啦!還來不及感受到太陽的熱情,就先拿著大陸妹的菜苗準備耕種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資訊不發達,習慣早睡的我幾乎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受到媽媽的影響,卻常常會打開收音機聽廣播,除了高中時導師要求聽的「常春藤英語雜誌」外,飛碟電台和中廣流行網都是陪伴我的好朋友哦!我喜歡渾厚有磁性的嗓音,那給我溫暖、成熟跟可以依賴的感覺,也常常會因為主持人的聲音而決定是否繼續聽下去呢!今天非常幸運地參加到「漢聲廣播電臺」的參訪活動,因為漢聲是隸屬國防部的軍方電臺,在裡面工作的都是軍職人員,原本假日是不開放參訪的,這真的很感謝糰長幫我們爭取到這個機會呢!但說真的,我對漢聲廣播電臺很不熟,印象中幾乎沒聽過它們的節目,反倒是兩犬很興奮,因為他們念的幼稚園也叫漢聲,所以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啊!哈!
IMG_7145.JPG
因為要等廁所,所以就先來拍照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年假不長,又因為早就安排好在年前出遊,所以過年期間除了固定的南來北往外,幾乎沒有特別安排,但這樣卻還是每天熬夜、一點休息的感覺都沒有,真是太詭異啦!

〈1/25初一〉團圓飯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玩到快12點才睡覺,所以今天就又睡到八點半多才勉強起床啦(趣淘的床還真好睡)!他們提供的早餐算豐富,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房的客人很多,很多餐點、醬料跟餐具用完後都沒有立刻補,需要一直提醒工作人員,但我們還是吃得非常飽足哦!吃完飯店早餐後就趕緊收拾行李,不是因為要趕著回家,而是要趕著去玩飯店的其他活動啦!雖然飯店規定十一點退房,但退房後所有設施都能繼續玩(記得蓋手章辨識即可),為了可以玩得盡興,不必玩到一半還要趕回房間收東西,所以先把家當都整理好是必須的哦!我買的住宿券包含六項原本應該付費的體驗,除了昨天玩的光束任務跟全館解謎外,還有提供攀登競技、高空漫步、翱翔漫旅跟自由落體呢!不過這些設施有體重限制,淵不到35公斤(他只有30kg),所以只能玩攀岩,其他三項比較刺激的都不能玩,讓他很沮喪呢!
IMG_6859.JPG
我們的房間有個陽台,從陽台往外看的風景還真不錯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要離開住了兩天的悠活囉!早上一樣吃完簡單的早餐、收拾好行李後,便直接來到附近的海生館報到啦!之前每次來海生館都只有到世界水域館走走,這次終於可以把三個展館走個透徹啦!只不過,少了導覽還是覺得不夠過癮,無法真正深入認識這些生物與發展,實在可惜!但我們今天把館內所有時間可以配合的餵食秀跟解說活動都參加了,雖然很緊湊卻非常充實,唯一遺憾就是沒有看到海豹餵食秀,那就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IMG_6585.JPG
入口處的大翅鯨是一定要來張全家福的啊!是說今天天氣也太好,真的很像夏天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全家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悠閒吃完早餐後,兩犬便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裝,要去戲水區玩樂啦!早上墾丁的天氣很舒服、艷陽高照,可是下水還是頗有寒意,本以為兩犬會就此退縮,沒想到他們邊喊冷還是邊往水裡衝,真不知道他們腦袋是怎麼想的啊?一開始兩犬先去兒童戲水池玩,不過因為水太淺,滑水道溜下來後會直接坐到地板,小彧的屁股撞了好多次呢!再加上大水桶澆下來的水衝擊力道太大,兩犬又冷又痛,就決定轉移陣地到海景池啦!這裡的游泳池深度夠,滑水道雖然速度不夠快,但至少不會撞到屁股,所以兩犬就決定一直待在這裡玩啦!他們父子仨一下玩滑水道、一下比賽游泳,一下又冷到發抖,只好爬上岸披毛巾、曬太陽、吃水果,等身體暖了又跳下水裡,如此循環、樂此不疲啊!
IMG_6292.JPG
當初就是這個遊戲區吸引了我的目光,才決定要帶兩犬來住悠活的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畢旅入住墾丁悠活飯店後,我就想著帶兩犬來玩,但暑假的住宿費實在驚人,於是就安排了過年前的這個時段啦!孰知,媽媽在去年年底突然辭世,本來想取消這次出遊的,但我知道如果讓自己停下腳步,我必定陷在悲傷的泥淖中無法自拔,那就依原計劃出門散心,讓國境之南的艷陽晒乾我的淚水吧!今天早上原本預計八點就出門的,但這幾天實在累壞,生、心理都疲憊不堪,所以睡晚了些,九點多才姍姍出發啊!南下的一高非常順暢,約莫一點終於抵達屏東東港啦!兩犬說這應該是我們坐最久車的一趟旅行吧?一下車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魚腥味,果真是魚市場啊!本來想買瑞字號的旗魚黑輪,不過沒找到,那就先到王匠吃海鮮,再去其他攤位買囉!華僑市場裡的攤位不少,除了魚貨販賣,也有很多可以即食的商品,我覺得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會吃得很開心哦!
IMG_6160.JPG
王匠的黑鮪魚丼小小一碗就要250元,小彧吃沒幾口就吃完啦!至於淵手上的旗魚黑輪是在入口處隨便買的,沒想到滋味還不錯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