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場因為疫情而延後體驗的活動啊!當初早早就報名四月多的金牛角體驗,可惜當時疫情仍相當嚴峻,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活動只好被迫取消。還好後來疫情趨緩,大家的生活也漸漸恢復正常,雖然進入室內空間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因禍得福的是每場次的人變少了,大家可以更放心也更自在地完成體驗啦!我總覺得上天的安排都有其美意,就看我們如何去轉念囉!今天約莫八點四十分出發,北上的高速公路上,小彧突然大叫:「有圓形的彩虹!」我們趕緊往外看,我立刻說「這是日暈,不是彩虹!」除了馬上拿出相機拍照外,也上網找資料讓兩犬認識日暈,能夠看到這難得一見的景象真是太幸運啦!
IMG_8735.JPG
好漂亮的日暈,真的很像一個圓形的彩虹圈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生日難得可以宅在家,
陪兩犬跑步、看書、拼拼豆,
沒有給自己太多的忙碌,就是放空、休息,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家暑假通常是不安排露營活動的,一方面是天氣太熱,我家那三位施先生會受不了,另一方面則是常常會遇到不適合出門的吉祥月,所以除非事先朋友有規劃或特別揪,不然我家七八月是不太出門露營的呢!不過今年因為閏年的關係,再加上朋友揪的營地很吸引人,所以我們家就出門露營啦!但夏天在低海拔的營地真的會熱(南庄露露海拔只有310公尺),不想開伙的我們,第一天午餐在營地附近的南庄老街解決,晚餐更直接預訂營主的鑄鐵鍋烤雞、法棍跟小圓法,打算來個輕鬆露啦!星期六早早就整理好家當(不煮飯的夏天,行李真的少),等小彧十一點下課後就立刻整裝出發,我們要去南庄老街吃午餐啦!不過週六南下的一高車卻頗多,讓我們花了快一小時才到南庄老街呢!假日的南庄老街一如預期的人潮洶湧,我們隨意走逛,買了花枝燒、臭豆腐、青草茶、烤香腸……雖然天氣炎熱,依舊吃得暢快愜意啊!
IMG_7986.JPG
記得上次來桂花巷的時候,這裡的招牌沒有這麼複雜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的許多苦惱,可能都是這樣的──並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而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好事,令我們帳然若失。
人生如此短暫,我們不可能經歷所有、得到一切,因此,我願因朋友的快樂而快樂,因朋友的幸福而幸福。當朋友看見富士山,我彷彿也見到那座神祕的山向我展露笑顏。因著他人的喜悅而滿足,世界於我,會變得更美好,也更寬闊。
~摘自張曼娟《以我之名》~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Wed 2020 20:11
  • 減敏

即將上國中的小彧非常焦慮、恐慌!
面對新環境本來就會很緊張的他,
換個學習階段讓他更加不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超愛吃所有的菇,不管是香菇、金針菇、雪白菇、鴻禧菇還是杏鮑菇等等,都是餐桌上的常客呢!尤其是冬天吃火鍋時,各種菇再加上黑木耳可是必備佳餚,不管是羊肉爐、養生鍋還是蒙古鍋,一定都要有一堆菇來搭配才對味啊!所以這次看到有採菇的活動,毫不猶豫就立刻報名,因為它是我們家的最愛啊!早上先去costco完成物品採買,回家後小彧剛好下課,於是全家一起簡單地享用熱狗跟披薩後,約莫12:30就出門,準備往今天的目的地:桃園大溪添丁養生黑木耳出發啦!這附近我們來過很多次,熟悉的路線與街景都快讓我以為自己是桃園人了呢!哈!約莫一點半抵達目的地,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後就開始準備班長工作啦!
IMG_7773.JPG
昨天導航時,一直出現宜蘭場的地圖,讓我們很懷疑今天能否順利到達桃園場?果然附近的路很小,施爸爸開車彎進來時都非常猶豫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彧畢業後的這週,媽媽不想讓兒子宅在家,所以一直想盡辦法安排他出門走走。前幾天是我騎腳踏車,他在旁邊跑步,小彧雖然氣喘吁吁也不太樂意,但誰叫他有個虎媽,他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命地出門跑步啦!週四下午,我在網路上看到明新科大有個特別的體驗活動,可以學習獨木舟、SUP及風浪板的操作,感覺很酷!重點是只要收游泳池的入場費100元,真的很划算呢!我查了一下交通,發現附近就有新豐火車站,所以毫不猶豫就幫小彧報名啦!媽媽我雖然沒有交通工具,但行動力還是很強的喔!哈!
DSC_2333.JPG
7/1(三)跟著媽媽出門到書局買書,再到大潤發附近吃我很愛的「二代米苔目」,趁著下雨前再一路衝回家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等到的日子,
看到葉政帶著女朋友來見我,
真有婆婆見著媳婦的喜悅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之前,妤就約了端午連假要去阿里山露營,但「阿將的家」是個非常搶手的營地,我們完全沒把握可以訂到啊!開放訂位當天,一早電話就滿線,好險是我們的夥伴打通電話,終於順利訂到七帳啦!星期四一早本來想早點出門的,兩犬的確很早就起床收衣服,但我們卻睡到快八點才被小彧叫起床,哈!爸媽也是想偷懶休息的啊!從容地洗衣服、吃早餐、整理家當,約莫十點才出門,真的是很悠哉呢!一高理所當然的車多,但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就安然以對囉!約莫一點出頭到達嘉義市的「和平火雞肉飯」,因為內用座位有限,所以還排隊了一陣子才終於入座啊!吃飽後本想跟進夥伴去吃劉湯圓燒冷冰,可惜沒開。於是我們來到嘉義公園附近、三年前吃過的「榕樹下阿婆粉條冰」,沒想到排隊的人潮比雞肉飯還多,等了二十多分鐘才終於排到,果然天熱大家都想吃冰消暑啊!
IMG_6654.JPG
其實除了雞肉飯,我們還點了很多小菜,只是上菜速度有些慢,所以就先拍照,趕緊開動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十一點多離開營地後,我們便往奮起湖前進,打算去回憶十幾年前的曾經啦!不過連假奮起湖的人潮不輸給阿里山森林公園,我們依舊為了找停車位繞了好大一圈,差點要開到多林車站呢!好險迴轉一大圈後就在車站不遠處找到停車位啦!我們先去車站拍照,可是我跟施先生當初拍照的那塊招牌已經不見,奮起湖車站也跟之前有很大的不同,大概是整個翻新了,讓人頗有滄海桑田之感呢!我們還去「林務局奮起湖車庫」走走,裡面有民國102年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姐妹鐵道交流的紀錄,我們當初來根本沒有這個展覽,這更給我物換星移之感呢!
IMG_7242.JPG
跟昨天的阿里山比起來,今天真的很幸運,找到算很近的停車位,就在指標附近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都來阿里山露營,當然要來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走走啦!本想來去看日出的,但營地距離森林公園還有50分鐘車程,想想這樣好像會太累,還是下次直接來住阿里山時再去看日出吧!今天沒有準備早餐,全家依舊賴床到八點多,洗漱完畢、整理好東西就跟夥伴告別,我們要出去玩,晚上再回來囉!至於早餐,就在小七買個熱狗簡單解決啦!只是沒想到今天來阿里山玩的人這麼多,園區內沒有停車位就算了,連園區外都停滿滿,我們家停到第七號接駁車附近,施爸爸說應該距離園區至少五公里以上,真是太可怕的人潮啦!還好有免費接駁車可以送我們到園區內的轉運站,不然光走這段應該就會想直接放棄吧?而且山上的溫度超低,還好我有帶專門的防風厚外套,不然我一定會冷到無法動彈啦!
IMG_7009.JPG
還好我們在7號接駁站就找到車位,聽說後面還有其他號碼,可見人潮之多啊!重點是,要往上停才有接駁車,往下就沒有囉!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4 Wed 2020 15:37
  • 落幕

昨晚餐會結束,幾個孩子主動跑來問我:
「老師,要不要幫你搬東西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們沒有召開下學期的班親會,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看到划龍舟這個活動時已經來不及報名,所以今年一開團就趕緊搶時間,比搶演唱會門票還要緊張呢!哈哈!今早整理完家務、買完菜,約莫十二點半出門,因為我們參加的是下午兩點的場次,所以午餐就在車上簡單吃小7的飯糰啦(感謝坤泰盃作文比賽的獎品:500元的小7商品卡)!約莫一點半到達三腳渡碼頭,發現糰長跟其他工作伙伴已經到了,趕緊確認我今天舟長的工作後就開始忙碌啦!因為大家都很準時還提早到,所以我邊點名邊發救生衣跟頭帶,還要叫大家集合拍照,真應該把我學校的麥克風帶來的啊!哈!
IMG_6523.JPG
每個參加的孩子都可以拿到一個非常精緻的獎牌跟船槳,用專屬的龍舟相機打卡還可以換到一瓶醬油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不覺兩年就這樣過了,終於也走到畢業典禮這一天,想起當初剛接班時的痛苦與磨合,真的有恍如隔世之感啊!過去的那些辛酸血淚就不多談了,畢竟是帶了兩年的班級,還是有感情在,為了讓他們有個難忘的畢業禮物,我特別規劃了家政課的教案,讓孩子一人帶回一件既有班級概念又有個人意象的班服(詳情請見「新‧心相印」)。除此之外,我還規劃了「畢業留言本」,讓孩子們可以寫下對彼此的想法或意見喔!其實往年我也都有類似的作法,只是那時是搭配篆刻印章的活動,很多孩子只有蓋章,留言的不多。但這次沒有篆刻的活動,所以單純是給導師班的孩子畢業留念的,所以我稱為「畢業留言本」,希望讓他們能留下最難忘的畢業回憶喔!
IMG_1751.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班級合照,也是從八年級的校慶後,我跟孩子們的距離慢慢拉近了呢!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